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评论:比赛没有如果 对手值得尊敬

曲波冲入禁区,客队守门员被迫犯规阻挡他进球  周国强
曲波冲入禁区,客队守门员被迫犯规阻挡他进球 周国强

    如果邵佳一终场前6分钟的点球打进并保持住领先,那么把昨天中国澳大利亚之战誉作“完美”、授予杜伊“神奇”桂冠应该不算肉麻,但正如观战的米卢所言,“生命中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将与澳大利亚队的主场比赛放在地处高原的昆明,显然是杜伊处心积虑的结果,而如此安排的主要诱因,恐怕在于对一个事实的基本判断,即我们的实力在整体上不如人家,借助于高原的地势,方可与对手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
仅就这场比赛而言,杜伊对全程的把控是值得称道的,没能赢球与运气有关,过多责备邵佳一罚丢点球似乎有些残酷。但中国队原本可以做得更好,问题在于,与澳大利亚这样一支强队交锋,尽管对手多员主将缺席,中国队对自己依靠主场优势是否足以击溃对手还心存狐疑,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体现不足,或者说体现得太晚。
    
    对手是值得尊敬的,他们打的是一种节约型的足球。几乎看不到他们的长传球,而是通过准确、快速、简练的传递,强有力地掌控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让中国队的体能优势丧失在不停的围抢、冲刺之中。澳大利亚队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因地制宜、因人而异”。
    
    中国队被对手“偷”走了两分,对整个小组赛来说受损不小。好在还有2/3的路要走,前两场比赛均战平对手且都有取胜希望的事实可以激励队员们:虽说3个对手分别拥有亚洲冠军、大洋洲冠军、亚运会冠军的头衔,但绝非不可战胜。小组出线,宁有种乎?膨胀取胜欲望吧。  驻京记者  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