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十大悬念:亚泰力压诸侯卫冕 默契球绝迹?

  10、默契球和假球能否绝迹

  不管水平如何,球队和球员必须走的正、行的直,这是全国球迷对2008中超最起码的要求。换句话说,从道上转入地下的默契球和假球能否绝迹,2008中超任重道远。

  此前的甲A联赛和中超联赛,默契球、假球和黑哨留下的阴影总是在球迷心头挥之不去。为了各自的利益,一些俱乐部会拉帮结派搞山头,特别是在夺冠和保级关头,拉兄弟一把的比赛时不时出现。对于这种状况,足协也头疼,并在2006年特别出台相关惩罚措施,只要球队违犯规定,轻者将扣除球队的联赛积分,至少将扣掉10分。严重者将被取消下赛季中超联赛的注册资格。

  然而在2007赛季,还是有俱乐部官员主动跳出来质疑球队反常表现。2007中超第29轮,武汉光谷客场0比4惨败给夺冠紧要关头的长春亚泰,赛前武汉队首发中多名主力缺阵,赛后俱乐部老总徐志强对这场比赛非常不满,并责令教练组反复分析和讨论几个失球出现的疑点。武汉俱乐部甚至喊出要处理相关有问题的球员,不过最后也是不了了之。同样在第30轮,深圳队主场1比4输给最终夺冠的长春亚泰,在下半场即将开始前,俱乐部老板杨塞新怒发冲冠跑到教练席,对着主教练张军一通臭骂,并对其战术安排提出质疑。最终,张军黯然下课。另外,在几场涉及到保级球队的场次中,也传出默契球的传闻。

  相比于2007赛季,今年有两支降级名额,如何避免默契球也给足协提出新课题。(金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尔 | 里卡多 | 马丁内斯 | 鲁连 | 乔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