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引进评点:建业空仓待补 鲁能资源浪费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2008中超联赛就将揭开新赛季大幕。16强的洋枪洋炮也将粉墨登场以示众人,其中既有熟面孔,也有新脸庞。虽然足协内部对俱乐部外援引进仍被彻底关死大门,但各俱乐部大形基本已成。以下便是对新赛季中超16强外援引进的点评。

  长春亚泰

  高洪波抱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在保留了上赛季三位强援之外,又将旧将梅尔坎招致麾下。四位外援均属于实用性球员,在亚冠联赛前两轮也已经再次证明外援对亚泰整支球队的重要程度,并且与其他球队相比不存在磨合问题,即使新援梅尔坎也同样对中国足坛有着很深刻的了解。稍显不足的是,高洪波手中缺少奇兵,无法给球市带来更多惊喜。

  北京国安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北京国安终于以高待遇保留了堤亚哥和小马丁内斯两名上赛季用得不错的外援。堤亚哥如果可以延续去年的状态,且保证身体健康,那么国安的引援就不“赔钱”,至于伤人还是伤己,这是一个未知数。小马丁内斯赛季初状态一般,状态起伏令人难以琢磨,也属于变数。至于“新人”马其顿中场斯托扬,前两场亚冠比赛,表现不愠不火,已经受到质疑,好在李章洙有耐心让其逐渐去适应球队。

  山东鲁能

  在早早敲定日科夫留队外,山东鲁能在新援引进方面行动缓慢,效率低下。一番“精挑细选”签下了去年在美洲杯上进过球的委内瑞拉国脚西切罗,虽然西切罗名头很响,但与舒畅的搭配则有明显缺陷,即都缺乏速度,并且还有与新内援吴昊争抢位置的可能,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就意味着山东鲁能在选材上又一次资源浪费。至于前锋人选,距离山东鲁能很近的玻利维亚国脚安达维利斯在国内的影响力甚至不如前国安水货前锋米尔顿。

  上海申花

  申花队今年的引援动作非常神速。首先,在联赛结束后不久,吴金贵就确定留用球队在2007年中期引进的高中锋里卡德。春节前又签下了洪都拉斯国脚E-马丁内斯和曾入选过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斯科特。从热身赛来看,E-马丁内斯有望保住“洪帮”在中国足坛的良好口碑。至于最后一个引进的阿根廷后卫马切西尼和斯科特情况类似,都是在其职业生涯走下坡的时候选择一个低平台来继续散发余热。

  天津康师傅

  目前,天津康师傅队仅仅确定下来了两名外援——前锋马季奇和中后卫拉杜。通过近期的一系列热身赛,这二人的水平还是值得信任的,拉杜与国家队队员王霄搭档中后卫令人放心,马季奇的抢点意识也颇佳。可问题的关键是,考察了一个月、浏览了十余人后,主帅雅拉宾斯基始终无法拍板第三外援,“洋枪”至今难产。

  大连海昌国际

  昔日的大连实德,在新赛季将是新面貌示人,不但将冠名权出售,变为“大连海昌国际”,同时队中的球员也大变脸。随着扬科维奇告别大连足坛,外援也翻开了新的一页。两位处于保加利亚国家队大名单中的卡尤和奇利科夫欧战经验都够丰富,不过对中国足坛的适应能力却尚未可知,另外30日前将再签的两位新外援或许更值得人们期待。至于去年就在队中的穆德拉格,新赛季很可能被外放租借。

  武汉光谷

  武汉光谷新赛季外援也是新意十足,虽然继续主打南美牌,但新签下的四位相比较去年只是在巴西国内州联赛的“混混”来说,牌子要更为亮一些。塞萨尔、古斯塔博、巴布罗和达尼罗都有心在欧洲打拼,虽然普遍无甚好下场,但好在都有在本国顶级联赛效力的经历。至于说真正能力与其“宣传资料”能否匹配,也正是考察武汉光谷引援水平的标准。

  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在外援引进方面,总是给人雾里看花的感觉。去年联赛尚未结束就宣布放弃米图、伊戈尔和阿格布三名旧人,但新人引进方面又一度陷入停顿。最终“洗牌”的结果,是签下了洪都拉斯的现役国脚前锋布朗,来自塞尔维亚的后腰斯坦奇奇和来自喀麦隆的中后卫保罗。布朗的影响力不够已是事实,后两位也未必就令人放心,青岛队本赛季很可能又要花大钱办小事。

  辽宁

  “澳洲大炮”格里菲斯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但上赛季因心包炎退出则好似一颗定时炸弹。新人杰弗森则是冬歇春训期间最火的一位试训外援,在鲁能和国安试训期间好评如潮,但最终却被“豪门”放弃流落辽宁,能否在大场面上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还需进一步检验。

  长沙金德

  长沙金德队本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收的较早。上赛季联赛结束后,金德就敲定了阿布和桑德罗两名前锋上赛季均继续留队,因此不存在磨合问题。随后,在总经理金焱一番精心考察后,签下了阿尔巴尼亚国家队的中后卫迪蒂和塞尔维亚国奥的阿布巴卡尔,后者虽然尚年轻,但也意味着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浙江绿城

  上赛季绿城被巴西外援着实“坑”了一把,因此新赛季全面更新势在必行。经过多轮考察后,签下了“组织能力了得,可以盘活整队”的马其顿国脚玛基,同时身体素质很好的阿麦德也得到“很全面,而且对战术的执行也非常坚决”的评价。丹乔也处当打之年,只有前腰卡拉姆的水平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证实。看看其“曾在英国的水晶宫、法甲里尔以及阿联酋联赛效力,在上赛季的阿联酋联赛中出场13次打进12球。”的履历是否有虚报成分。

  河南建业

  上赛季,建业队在锋线上因缺少强力外援而吃了不少苦头。实践证明,没有好外援的球队是注定打不好中超联赛的。目前建业仍没有确定全部外援人选。据传巴西中后卫道格拉斯和尼日利亚前锋奥比已占据建业队两个外援人选,上赛季效力于武汉队的外援吉奥森也暂被建业队留用,但至今却并未在报名名单上出现。对此,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表示“今年在外援挑选上我们一直很慎重,要么不挑,要么就选高水平外援,这样才能避免重蹈过去因毁约而赔偿违约金的覆辙。”不过结果极有可能最后因仓促用人而再被水货球员钻空子。

  陕西宝荣

  陕西宝荣与长春亚泰在外援使用方面情况类似,即保留去年的班底外加熟人回流。夏伊德和隆尼早早确定留队,尤其是隆尼已经被证明是很成功的一笔买卖。维森特在武汉由于伤病问题被放弃后,也在重新试训考察状态后与前主陕西再续情缘。

  深圳上清饮

  1名中锋、1名前腰、1名后腰、1名中后卫,深足新赛季的中轴线被外援占据。除了马里科是旧人外,其余三人均是新引进的。由于受资金所限,因此深圳签下的巴西前腰安德森、后腰米盖尔及前锋约翰森给人初步印象是低价低质。由于深圳近年来选水货眼光独到,因此新赛季深圳的外籍球员质量仍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广州医药

  沈祥福率领的广州医药队,无论球队还是俱乐部都给人以很正轨的感觉,这一点与长春亚泰颇为类似。在引进外援方面,广药的手笔颇大。除了保留前中超铜靴拉米雷斯外,新援何塞与迭戈的过往经历和年龄都不错,秘鲁人阿尔瓦尔多也是国脚,因此能够在中超闪光当不会太令人感到意外。

  成都谢菲联

  虽然成都谢菲联升到了中超,但外援水准似乎并未提高多少。“大巴”、伊格尔和金永俊都是上升空间有限的球员,三人上赛季都是在中甲联赛效力。新签下的前锋德尼尔森也较为平庸,当年被葡超布拉加抛弃后一直在低级别联赛中打拼。如果对中超不够重视,想必取得成功困难很大。(欧兜迈)

08中超外援名单一览

球队 外援(国籍)
长春亚泰 卡巴雷罗(洪都拉斯)、埃尔维斯(洪都拉斯)、达扎吉(科特迪瓦)、梅尔坎(尼日利亚)※
北京国安 堤亚戈(巴西)、小马丁内斯(洪都拉斯)、斯托扬(马其顿) ※
山东鲁能 西切罗(委内瑞拉)※、日科夫(塞尔维亚)
上海申花 埃米尔-马丁内斯(洪都拉斯)※、斯科特(哥斯达黎加)※、里卡德(哥伦比亚)、马切西尼(阿根廷)※
大连海昌国际 乔里奇(保加利亚)※、卡尤(保加利亚)※ 、穆德拉格(可能被租借)
天津康师傅 马季奇(克罗地亚)、拉杜(罗马尼亚)※
青岛中能 斯坦齐齐(塞尔维亚)※、保罗(喀麦隆)※、布朗※
武汉光谷 塞萨尔(阿根廷)※、达尼罗(巴西)※、巴布罗(乌拉圭)※、古斯塔博(巴西) ※
长沙金德 阿布巴卡尔(喀麦隆)、桑德罗(巴西)、迪迪(阿尔巴尼亚)※、尼科利奇(塞尔维亚) ※
河南建业 暂无
浙江绿城 玛基(马其顿)※、阿布(埃及)※、卡拉姆(法国)※、丹乔(保加利亚) ※
陕西宝荣 隆尼(巴西)、夏伊德(巴西)、维森特(巴西)
深圳上清饮 马里科(波兰)、米盖尔(巴拉圭)※、约翰松(安哥拉)※、埃德森(巴西)※
辽宁西洋 格里菲斯(澳大利亚)、杰弗森(巴西) ※
广州医药 拉米雷斯(洪都拉斯)、何塞(巴西)※、迭戈(巴西)※、恩里克(秘鲁)※
成都谢菲联 金永俊(朝鲜)※、罗德里格斯(巴西)、伊格尔(克罗地亚)※、丹尼尔森(巴西)※
(截止3月26日) ※为新赛季加盟球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高洪波 | 梅尔 | 斯科特 | 马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