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最新动态

女子柔道全国锦标赛首日站 冼东妹佟文轻松夺冠

    新华社吴江3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27日在江苏省吴江市开赛,在首日角逐中,冼东妹和佟文轻松摘走52公斤级和无差别级冠军,48公斤级冠军被吴树根夺得。

    在首日三个级别的比赛中,解放军队选手吴树根的冠军最来之不易,她和队友高峰在48公斤级决赛中相遇,不过由于此前两人国内选拔积分相差无几,高峰略占优势,两人的交手更是火药味十足,5分钟内双方都未得分,进入加时赛继续比赛。根据规则,在加时赛中先得分者将获得比赛胜利,比赛进行到1分4秒时,吴树根抓住机会得分,一举击败队友获得冠军。这样吴树根的选拔积分就将超过高峰,双方对于奥运入场券的争夺还将继续。四川队的莫琴琴和广东队的肖俊并列第三名。

    同是队友“同室操戈”,天津队佟文的胜利来得格外轻松,她和队友秦茜在无差别级决赛中相遇,佟文用时1分4秒就以1本获胜。不过这个级别并不是奥运会项目。江苏队的刘欢缘和解放军队的阎思睿并列第三。

    赢得更轻松的则是冼东妹,在52公斤级决赛中,2005年世锦赛冠军、辽宁队李营意外受伤,冼东妹只用了44秒就以一本获胜。这和她之前一轮加时赛险胜2007年世锦赛冠军、天津队的时俊杰形成强烈反差,那场比赛时俊杰加时赛被判犯规告负。时俊杰也因这场比赛体力消耗过多在复活赛最后一轮负于湖南队的何灿灿,何灿灿和队友何红梅并列第三,时俊杰名列第五。

    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国内最后一次奥运公开选拔赛,因此吸引了全部高手参赛,国家体育总局还特意请将执法北京奥运会的21名外籍裁判前来执法。(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俊杰 | 吴树根 | 佟文 | 冼东妹 | 何灿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