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最终积分两种猜想 失点球丢两分重演98遗憾

    搜狐体育讯 昆明最后时刻的那粒点球,是否会最终决定国足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命运众说纷纭。肯定的是,如果能拿下三分,国足的形势会一片大好,而少了这两分,命运的天平是否已经在向卡塔尔人倾斜呢?不妨让我们做一个大胆的预测,看看最终会怎样。

   首先我们看一种比较乐观的结果。

  6月2日中国队客场挑战卡塔尔,取胜的概率不大,从一贯的国足策略分析,又是一场保平争胜的比赛。如果成功逼平卡塔尔,而澳大利亚在主场拿下伊拉克,则届时的排名为澳大利亚7分,卡塔尔4分,中国三战皆平积3分,伊拉克1分。届时积分情况为:

排名 国家 比赛 分数
1 澳大利亚 3 2 1 0 7
2 卡塔尔 3 1 1 1 4
3 中国 3 0 3 0 3
4 伊拉克 3 0 1 2 1

  6月7日中国回到主场对阵卡塔尔,这是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平局就意味着中国队提前退出竞争行列,在如此重压之下,国足脆弱的心理能否经受考验实在值得怀疑。好在那时欧洲联赛已经结束,海外球员能够回国全力备战接下来的四场比赛。本场比赛假如中国队超水平发挥获胜,而澳大利亚在海外球员到齐后,客场再次取胜伊拉克应不成问题。届时小组积分澳大利亚10分已经几乎确保出线,中国6分反超卡塔尔的4分列小组第二,伊拉克1分基本丧失出线希望。届时积分情况为:

排名 国家 比赛 分数
1 澳大利亚 4 3 1 0 10
2 中国 4 1 3 0 6
3 卡塔尔 4 1 1 2 4
4 伊拉克 4 0 1 3 1

  6月14日,一周后中国队主场面对伊拉克,同样必须赢得比赛。往往在这个时候,中国球迷就会想起二十年间若干次的相似状况,仍然对国足保持信心的人将值得钦佩。卡塔尔则在主场欲复仇澳大利亚,可是谈何容易?和中国一样逼平袋鼠已经是个满意的结果了。这轮比赛后的情况是,澳大利亚11分出线,中国9分也按照赛前计划提前一轮出线,不必最后一轮客场死磕澳大利亚。届时积分情况为:

排名 国家 比赛 分数
1 澳大利亚 5 3 2 0 11
2 中国 5 2 3 0 9
3 卡塔尔 5 1 2 2 5
4 伊拉克 5 0 1 4 1

  可实际会像这样顺利么?我们再看另一种更可能的结果。

  6月2日的比赛逼平卡塔尔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之后的两个主场全胜,难度就比较大了。6月7日主场再战卡塔尔,国足实力肯定不能确保拿下对手,如果被卡塔尔逼平的话,四战积4分。两轮过后积分情况为:

排名 国家 比赛 分数
1 澳大利亚 4 3 1 0 10
2 卡塔尔 4 1 2 1 5
3 中国 4 0 4 0 4
4 伊拉克 4 0 1 3 1

  6月14日即使国足能够战胜伊拉克,最后对澳大利亚搏取三分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最后一战前国足积分将是7分,而卡塔尔则很可能是6分。届时积分情况为:

排名 国家 比赛 分数
1 澳大利亚 5 3 2 0 11
2 中国 5 1 4 0 7
3 卡塔尔 5 1 3 1 6
4 伊拉克 5 0 1 4 1

  这样最后一轮两队要分别在客场拼死一战,卡塔尔的阿拉伯兄弟伊拉克队肯定比在昆明遭到羞辱的澳大利亚人更好对付。赛后卡塔尔队9分,国足很可能积7-8分,以1或2分的劣势被淘汰。届时积分情况为:

排名 国家 比赛 分数
1 澳大利亚 6 3 3 0 12
2 卡塔尔 6 2 3 1 9
3 中国 6 1 5 0 8
4 伊拉克 6 0 1 5 1

  那时再看邵佳一罚失点球丢掉的2分,将是无比的重要!国足也只能重蹈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只差一分的覆辙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