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浙江:阵容大换血 林乐丰欲克隆大连

    搜狐体育讯 这个赛季里,浙江绿城队很有可能将扮演神秘之师的味道,谁如果小瞧了绿城队,就有可能吃到苦果。宋卫平大手笔请来林乐丰后,本赛季的绿城队身上实德的味道将越发浓厚。

孙伟,实德队的老臣子,曾带领大连长波队征战中甲,阎嵩、李尧、张宝峰、常琳这四位有个国脚经历队员的加盟,也让绿城的实力大大提升。尽管新赛季林乐丰异常低调地喊出了“保十争八”的目标,但事实上,做第二集团领军者应该是绿城真正的想法。从大连下岗的林乐丰也做好了克隆大连奇迹的准备。

  目标 保十争八显保守

  3月25日,绿城队举行了新赛季的见面会,总经理林乐丰在会上低调地表示,新赛季绿城的目标是:保十争八。这样一个目标显然不能让媒体和球迷满意,林乐丰对外界的表态多少也有些“留了一手”。

  绿城今年在引援上的投入远超去年,17场热身赛不败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球队实力的提高。不过绿城今年在目标的确立上比较低调务实,这很可能是吸取了去年王政的教训,去年提出“保八争六”确实振奋人心,但很快被证明只是一种盲目自信,王政也因战绩与目标相差甚远而下课。应该说,今年“保十争八”的目标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这是绿城“三到五年内夺冠”的第一步。在以380万身价加盟绿城的阎嵩看来,绿城今年只要正常发挥,就能进前八。

  热身赛几乎未尝败绩,韩国拉练的几场比赛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一个冬天过后,绿城给人的感觉是改头换面,迈向了强队的阵营。上周同申花队的一场慈善赛却给了绿城当头一棒,也给绿城球迷浇了一头冷水,看来新赛季的绿城还是那支绿城,说绿城是一支强队还为时尚早。

  在谈到绿城第一阶段准备拿多少分时,孙伟没有具体透露他的短期目标,但他显然做过细致研究,心中还有过盘算,不然不会这么清楚地记得去年绿城前5轮的积分。孙伟要超越王政去年前5轮创造的成绩,一点都不难。查查赛程,绿城今年前 5轮分别是客场对阵天津泰达、长沙金德和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和成都谢联,除了天津队,其他对手都不算强,对于几乎换了个阵容的绿城来说,5轮拿个6分才算及格。

  经历了自己中超处子年的体验之后,本赛季绿城加大了投入,对目标也有了更大的想法。宋卫平在新赛季开始前放出话来,“8名之前我不会发言,8-10名我会忍不住说话,10名之后我一定要出来说话的。”宋卫平同时承诺,球员的工资会有较大幅度地提升,但奖金会与成绩挂钩,能否拿到高额奖金,有待于球员和球队表现。 

  阵容 大换血已经完成

  毫无疑问,今年从转会市场上转来的四名内援的三名外援将出任主力,这样一来,绿城队几乎是大换血,球队的主力阵容和去年变化巨大。

  主帅孙伟回答主力阵容将会是谁时,这样回答,“谁的状态好用谁”孙伟这话听着耳熟,王政去年也是这么说的。不过,绿城的主力阵容在热身赛中已基本显露。在4-2-3-1的阵型中,门将戚晓光,后卫从左到右为张旭、常琳、张宝峰、程谋义,后腰是玛基和马成,左前卫李尧,右前卫阎嵩,前腰卡里姆,阿布充当单箭头。绿城在与申花的义赛中之所以雪藏常琳和阿布,也是为了撒点烟雾弹,把阿布作为秘密武器。

  从人员配套来看,目前的绿城队同上赛季的确是变化巨大,新引进的内援李尧、阎嵩、张宝峰、常琳将占据四个主力位置,加上三名新外援,绿城阵容变化巨大。引进新鲜血液为增进球队实力提供了可能,但如何磨合、如何让球队实力得到大的提升却很有学问。同上赛打包引进四名巴西外援不同,本赛季绿城队在外援引进上下足的功夫,主教练孙伟光外援的光盘就看了好几十盘,在经过了海南拉练等一系列比赛后,敲定了四名外援。由于有去年引进外援的教训,绿城球迷对新赛季的外援充满了期待。

  几名内外援的表现让孙伟比较满意,特别是在韩国上演帽子戏法的阿布。队长马成也表示,“今年的外援比去年水平提高了不少,我想我们今年的成绩应该比去年更好一些,不会为保级提心吊胆了吧。”

  主帅 孙伟面临考验

  孙伟是在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声中走马上任的,在来绿城前,他甚至还要面对媒体和球迷的评测会,在通过了评测后,孙伟才正式上任。孙伟通过评测会上任,也创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先河。

  大连人孙伟是辽宁十冠王时期的主力中场、国脚,退役后率领大连长波征战过中甲,并在中国女足辅佐过马良行和多曼斯基。由于孙伟和林乐丰此前合作过,双方都比较了解。在浙江绿城新赛季选帅工作中,孙伟是林乐丰极力推荐的人选。

  并没有中超带队经验的孙伟尽管通过了俱乐部的测评,但外界仍不乏质疑声。对此,孙伟表示,“许多成功的教练都是没有顶级联赛的执教经历,他们也都是从球员直接过渡到主教练的位置上。这是因为足球是相通的,经验是需要实践去培养,但没有经验并不能证明你的能力。当然,由于我和林总此前的合作,他对我的能力也很了解,所以他才推荐了我。”

  宋卫平对绿城新赛季的成绩指标是:必须取得中游成绩,排名不能低于前10。对于这名中超新帅的任务并不轻松,前三轮是试金石,如果开局战绩不理想,孙伟的处境将会非常尴尬。  

  转播 浙江球迷终于能看到转播了

  与经济水平不符的是,连续三年,浙江球迷都不能从电视上看到家乡球队的表现,这一现象在今年有望得到改观。如果不出现什么特殊情况,今年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比赛,都会有电视转播。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至少会转播5场,另外的场次将在其他频道转播。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绿城俱乐部官员表示,民生休闲频道将为其他频道的转播提供电视信号,具体有哪几家电视频道转播要过几天才能公布。这位官员保证,从首场比赛对阵天津泰达起,很多球迷就能收看到转播了。绿城今年的赛事转播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总算是踏出了这一步,重新为球迷制造了收看转播的机会。尤其是客场比赛,绿城转播一场比赛需要支付近3万元,一年下来,对绿城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30日打响,绿城第一轮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去年联赛第一轮,绿城在主场两球惨败对手。如今球队是否有所起色,三天后将见分晓。(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保十争 | 阎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