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菲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辽宁:外教成关键 后防漏洞埋下隐患

  主帅:德国狮王避免佩内夫老路 适应辽足水土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翻开辽足的历史,上一任外教、保加利亚人佩内夫执教辽足是发生在2003年,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德国人洛兰特执掌起了辽足教鞭。在外教带领辽足鲜有成功的案例下,洛兰特能否率领辽小虎在08年打一个翻身仗,他与辽足的互相适应成为最关键因素。

  洛兰特能够牵手辽足,这里或多或少有机缘巧合的原因,换句话说,有些拉郎配的味道。当初,曾带领伊拉克的巴西教头维埃拉距离与辽足签约仅一步之遥;接下来波兰人亚纳斯也只差一步与辽足签约,两人都因为价格原因导致殊途同归,匆忙之中,洛兰特草草上马。

  如果在十年前,洛兰特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的声望和地位可以远超现所有中超教练,带领慕尼黑1860队时的意气风发,为洛兰特赢得了狮王美誉。但在洛兰特执教履历中,他在国外成绩远不如国内,尤其这是他首次来到中国,带领的又是经常让教练跌跟头的辽足。就拿眼前来说,洛兰特赴辽足上任伊始就连续两天推行了一万米跑,这让全队几乎叫苦不迭,没人能怀疑洛兰特的战术理念和指挥经验,但他需要掌握的是辽足队内的实际情况和深入了解“队情”,如果反其道行之,洛兰特在联赛未打之前便会遭遇到一股暗流阻力。

  引援:澳洲大炮身边有援手 后防漏洞埋下定时炸弹

  许多球迷对上个赛季的那位澳洲大炮历历在目,没错,格里菲斯本赛季又回到辽足了,这也是进入08年之后,辽足签下的第一笔外援人选。为了改善上个赛季锋无力现象,在引进格里菲斯的同时,辽足俱乐部在半个月前有签下了巴西的杰弗森,新赛季,辽足依靠两杆洋枪打天下。

  格里菲斯的能力自不必说,去年联赛进行到第三轮的时候,格里菲斯火速加盟,在辽足与金德队的德比大战中,格里菲斯处子秀首球便为辽足带来了三分,此后,格里菲斯几乎场场有斩获,不仅成为队内的第一射手,也让唐尧东的帅位变得异常稳固。如果不是去年6月份患上心肌炎,辽足也不能在联赛后期遭遇锋无力最终排行联赛老九。

  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在与格里菲斯续约的同时,辽足果断地签下了巴西人杰弗森。辽足队员给他起了个绰号:“小型阿德里亚诺”!杰弗森爆发力好,身体壮实,俨然就是个小号的阿德里亚诺。在与重庆力帆队的义赛中,杰弗森打入一球,被球队所认可。

  与前锋相比,辽足的后卫线还不敢让人放心,辽足俱乐部原计划还引进一名后卫,但迟迟没有找到超出现有后防队员的人选。同样与重庆力帆队的义赛,辽足3:4告负,被对手攻进了四球。这也是辽足在联赛开赛后不能让人放心的地方。

  赛季展望:

  摆脱联赛老九需内外兼修 后勤保障必不可少

  直到联赛开赛前,辽足俱乐部仍没有对外公布今年中超联赛的目标定位问题,如果从今年队伍调整的情况来看,大力引援、引进外教,买来内援张玉宁、王亮,再加上于汉超、丁捷、张鹭、杨善平等一批年轻队员的全面成熟,辽足名次至少要比去年高出一个档次。优势明显,但隐患同在。

  外教与中方教练的默契、外教与辽足队员的沟通、队员与队员之间的配合、俱乐部对球队的后勤保障,如果辽足成绩上一个台阶,这些问题必须全部协调好,否则这将辽足征战08赛季的暗礁。

  在唐尧东近三年时间的打造下,像于汉超、丁捷、张鹭、杨善平、杨旭都能够独当一面,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复出的于汉超和整个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丁捷,可以组成左右两翼齐飞的双边锋。年轻,是辽足最大的资本,在这个基础上,有队长肇俊哲坐镇,再加上外援以及回归的王亮和张玉宁,从理想角度出发,辽足的人员配置达到中超前六的水准。

  不容忽视的是,去年几乎未打比赛的王亮还需要一段时间重新找回比赛状态,而张玉宁因未拿到联赛上岗证,今年5月份之前都不能登场,杨善平和戴琳随时都要听从国奥队的征调……这些都是暗含在辽足中的潜在不利因素。

  最重要的是,洛兰特到辽足已经近一个月的时间,至少到现在还没有迹象表明,他完全适应了在辽足中的生活,比如,他的执教理念尚未融入全队,他的大运动量训练已经让队员私下里产生了抱怨情绪。这些都应引起洛兰特的警觉,因为一旦这些问题不能得到及时处理,随着联赛的发展,矛盾势必将爆发。而今年花大力气请外教的辽足无非是想改头换面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让球队上一个层次,鉴于此,如果洛兰特在辽足的执教起步阶段不能开个好头,辽足俱乐部是没有更多时间、也没有更多耐心让他重复去年球队的老路。

  辽足还有一大不利之处:原本今年主场回归沈阳,但因为奥运会和沈阳铁西新区体育场的竣工工期,辽足只能到今年8月27日才能正式回归,之前的5场主场比赛,辽足还要在锦州体育场进行,这无疑对俱乐部的经营招商非常不利。

  辽足主力阵容预测 352

  门将:张鹭

  后卫:杨善平 臧海利 吴高俊

  中场:于汉超 肇俊哲 吕刚 王新欣 丁捷

  前锋:格里菲斯 杰弗森

  阵容分析:少年老成,这是张鹭的风格,他一度成为国奥队的主力替补门将;后卫线上,这已经是现有人员的最佳组合,吴高俊去年联赛末尾被唐尧东委以重任。最没有悬念的是辽足中场,于汉超和丁捷是洛兰特看好的人选,而王亮还需要与两位小师弟竞争上岗,身披10号,王新欣是进攻枢纽,肇俊哲和吕刚的双后腰也是后卫线前面的一道最保险屏障。格里菲斯和杰弗森的组合,值得期待,而辽足短期内根本无法指望张玉宁。(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阿德里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