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十大悬念:亚泰力压诸侯卫冕 默契球绝迹?

  9、奥运年球市心球迷能否回到赛场

  经历2007赛季的强力复苏,包括足协官员和很多俱乐部教练和球员在内,圈内人士对2008中超球市非常看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年这个奥运年将极大调动全国球迷到赛场看球的热情。

  中国足协联赛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到2007年,中超四个赛季的场均观众人次分别是1.1万、1.03万、 1.06万和1.51万。毫无疑问,2007赛季球市令足协上下极为振奋,场均观众人数上涨幅度之大超乎业内人士想像。2007赛季之前,当谢亚龙振臂一呼高喊“中超复苏”时,很多人当时当个笑话来听。按照龙王的美丽设想,所谓复苏就是场均观众人数要达到1.5万,最后的结果居然稍稍超出谢亚龙的最大预计。2007赛季,陕西、山东、北京、长春等主场对于球市的拉动极为明显。2008赛季,很多人之所以看好球迷继续回归赛场,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队伍加大了投入,两地球市触底反弹指日可待。此外,两支升班马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将极大拉动球市整体上扬。数据显示,2007中甲联赛,广药每场观众大都在2.3万人左右,成都谢菲联也在1万人以上。在两支球队升入更高级别的中超后,拥有广泛球迷基础的广州和成都两地球市将更加火爆。

  对于2008中超球市前景,还有一种截然相反的观点。首先,中超联赛将要给奥运让路。其次,中超还得给世预赛让路。两次让路将让中超赛程四分五裂,失去连贯性。第三,今年有比世界杯更精彩的欧锦赛举行,中国球迷将耗尽精力享受这顿视觉盛宴。欧锦赛一结束,很难有球迷对水平差几个档次的中超重新投入激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尔 | 里卡多 | 马丁内斯 | 鲁连 | 乔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