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心理不稳再成小晖致命弱点 大起大落下难称高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在07/0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决胜局中不敌墨菲,遗憾的无缘中国公开赛8强。比赛中丁俊晖原本有机会拿下,但是大起大落的表现致使丁俊晖最后败下阵来,而不稳定的表现也将丁俊晖心理能力不稳的特点展露无疑。>>你认为小晖的最大弱点是什么?

  我们从大局数上回看本场比赛,墨菲一开始就连胜两局,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但是之后丁俊晖发力,竟然连胜三局在总比分上反超,当所有人都看好丁俊晖本场比赛前景的时候,小晖又陷入低谷再次连输两局,被墨菲率先拿到了赛点。虽然之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丁俊晖已经失去了夺取比赛胜利的勇气。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丁俊晖表现大起大落,能够对阵墨菲的时候连胜三局就已经展现了丁俊晖的实力,但是在最后时刻丁俊晖还是在决胜局中落败了。而对阵墨菲的比赛中,丁俊晖已经不止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当然今天比赛,丁俊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影响状态,赛前小晖一直受到感冒困扰,比赛中也是不断的咳嗽,相信这也使得小晖在这场持久战中,率先崩溃的原因。

  但是感冒问题仅仅是一个客观因素,尽管受到影响但并不是主要的原因。心理能力不够稳定一直是丁俊晖为人所诟病的缺点,对于斯诺克运动来说,心理素质稳定将是一名球手所必备的素质。丁俊晖本赛季进入职业生涯的低迷时期,而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丁俊晖几乎都是败在了以全面和稳定著称的对手,北爱赛不敌马奎尔、英锦赛输给墨菲、温布利输给傅家俊、马耳他杯输给墨菲、威尔士赛不敌希金斯,在这样一个个强劲的对手面前,虽然丁俊晖可以和对手打的难解难分,但是最后获胜的都是对手,小晖在比赛的后半段往往容易急躁,表现也大起大落。现如今的丁俊晖正在用精度拼稳度,丁俊晖进攻能力强击球精准,而现在小晖正希望利用自己这点优势来击垮对手,但是丁俊晖毕竟没有“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那样神准的精度,况且心理能力相比也是相差太远。

  所以如今的丁俊晖很难称为高手,心理能力制约其发挥。但是对于一名小将来说,心理能力的锻炼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许经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之后,丁俊晖能够更快的成熟,毕竟其潜质还是一流的。(李雄)

    延伸阅读: 中国赛丁俊晖决胜局惜败墨菲 五次交手无一胜绩
          中国赛希金斯5-1轻取对手 世界第一强势晋级8强 
          傅家俊挽救赛点未能翻盘 塞尔比单杆127挺进8强 
          马奎尔完胜霍金斯进8强 小晖克星将迎战“007” 
          威廉姆斯乱战5-2胜艾伯顿 称下轮不想碰达赫迪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