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女柔赛佟文夺冠时俊杰第五 吴卫凤满意弟子表现

  华奥星空吴江3月27日电 (记者 杨莉)“今天佟文、时俊杰表现比较令我满意,尤其是佟文这块金牌含金量教高,我给她打100分。”2008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首日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及天津队教练吴卫凤如此评价弟子。

  52公斤级最后一轮淘汰赛时俊杰遭遇广东籍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5分钟赛时过后双方均未有比分进帐,比赛进入加时阶段,临近结束场上出现争议,经裁判组协商时俊杰被罚一分,冼冬妹以一个有效取得胜利。复活赛加时阶段时俊杰再负湖南妹子何灿灿,最终仅收获该级别第五。

  时俊杰走下赛场时吴指导将弟子轻轻搂在了怀里,“竞技场上总有输赢,作为运动员她(时俊杰)已经尽力了,此时更需要安慰和鼓励。”对此,吴指导解释道,“强手尤其是水平相当选手间的对抗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今天这场对冼东妹的比赛战时持续八分钟(根据柔道比赛规则,赛时和加时赛同为五分钟),在这种高强度的情况下,队员体力透支非常厉害,一个细节没处理好定会影响整场比赛,临近比赛结束还剩两分多种时俊杰被罚了警告,若有机会打下去她在体能上比冼东妹应该更有优势。”

  既然是国内最后一站奥运选拔赛,今次赛果会否对时俊杰的奥运积分造成一定影响?“这是当然的,目前52公斤级冼东妹积分第一,李营第二,时俊杰排在第三。”吴指导坦言。

  反观佟文今天无差别级五场比赛可谓顺风顺水,淘汰赛一路高奏凯歌,决赛仅用一分四十四秒便将对手摔倒在地,以一个漂亮的一本将该枚金牌轻松收入囊中。“从场上整体来看佟文这块金牌含金量较高,尤其是对刘欢缘那场。彼此都很熟悉,她的打法对手很了解,之前佟文比赛时技术使用不出来容易急躁,今天的比赛节奏控制得很好,也是佟文最近几站国内赛事表现最好的一次,我给她打100分,同时对她以后再遭遇强手时战术和规则的利用也将是个突破。”吴指导分析说。

  “今天比赛的胜利首先确定了佟文奥运积分排名第一的战绩,同时又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回去后我们将继续改革创新,在细节上还得近一步磨练,总之两位姑娘今天整体表现比较令我满意。”吴指导最后表示。(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俊杰 | 佟文 |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