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解析08中超大势:五队争冠 深圳河南保级最凶险

  江湖恩怨

  侠骨柔情,豪气吞天,无风也起浪。

  肝肠寸断,剑影刀光,心惊又胆战。

  退一步是碧海,进一步是悬崖。

  看哪路英雄斗胆闯一闯!

  李承鹏说,中超是一个江湖,不懂江湖规矩的人是没法混明白的。

中超更是龙潭虎穴,只有本事大的人才能玩明白。2008年,中超第五年了。去年,才到这个江湖两年,并且不太懂规矩,似乎本事也不大的长春亚泰居然把龙潭虎穴搅得天翻地覆,将金光灿灿的桂冠戴在了自己的头上,中国足球第一个草根冠军由此诞生。

  江湖在延续,龙潭虎穴依然深邃。08中超3月29日风云再起,今年是谁的天下,又是谁的末路。去年的江湖恩怨将如何演奏序曲呢?

  争冠·江湖

  亚泰:卫冕谈何容易

  早在联赛开始前,亚泰主帅高洪波就说过,今年的目标是将球队打造成强队,从第四名开始打,一步一步向前冲击。的确卫冕谈何容易!亚泰今年早早确定了内外援,新引进的五名新援各有武功,联赛伊始除了安琦在大连家中养伤,其他人都可以出战联赛。卷土重来的国安、重振旗鼓的鲁能、财大气粗的申花和焕然一新的大连都是亚泰卫冕途中的强劲阻碍。争冠指数:*****

  国安:稳定+迪亚哥

  国安今年内外援引进动作不大,但保留了上赛季的全部主力,迪亚哥和小马丁顺利续约,又引进了马其顿中场斯托扬,和申花中场王珂,具备了新赛季争冠的能力。最重要因素是,主帅李章洙认为迪亚哥可以踢整整一赛季比赛,而不是像去年只踢半年球。争冠指数:*****

  鲁能:单线作战

  06赛季双冠王山东鲁能今年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今年引援力度同样不大。功勋后卫巴辛离队,吴昊和阿莱克斯补充,球队还有大批国奥、国青适龄球员,鲁能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主帅图拔希望没有亚冠分心的基础上,在中超赛场上全力夺回冠军。争冠指数:****

  申花:强力外援

  很多年未曾染指联赛冠军的申花准备今年志在一搏,在度过了两支球队磨合期后的申花无疑令人恐惧。拥有李玮峰、杜威的后防线,马切西尼、里卡德、斯格特、埃米尔四个外援各个武艺超群,据说申花的这几个外援是中超最强。老板朱骏和主帅吴金贵已经发出夺冠宣言。夺冠指数:*****

  大连:神秘、全新

  八冠王大连新赛季焕然一新,球队名称由实德变成海昌,现在让很多球迷听起来不习惯。大连队今年大换血,季铭义、王圣、阎嵩等主力全部转会,顶替上的新人实力很一般,两名外援名不见经传,新帅拉德科更是陌生。这支球队今年联赛能踢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争冠指数:***

  除了争冠武强外,天津泰达也具备强队风范,武汉光谷、青岛中能、辽宁和长沙金德都属于中游集团。

  保级·龙潭

  深圳、河南最凶险

  08赛季中超有两个降级名额,保级大战注定要比往年更加激烈。浙江绿城、河南建业、陕西中新、深圳和两支升班马广药、成都谢菲联都要为保级而战。从目前这几支球队的备战来看,深圳与河南保级命运无疑最为凶险。

  浙江绿城在引进了张宝峰、常琳、阎嵩之后实力大增,如果联赛前几轮攒足积分,保级不会有问题。

  陕西是老牌强队底蕴不俗。作为升班马,广药被外界行家看好,认为沈祥福挂帅的球队有亚泰的影子。成都谢菲联有老将符宾、邹侑根和姚夏压阵。河南走了后防主力吴昊,球队实力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进步,新帅贾秀全联赛经验并不丰富,是降级的热门球队。

  深圳足球已经被政府托管,外援和内援引进几乎为零,并出走了队长忻峰,加上经济实力的薄弱,俨然成了降级第一热门。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