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28日前瞻:希金斯塞尔比巅峰战 马奎尔墨菲好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07/0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展开8强战的争夺,这个比赛日的焦点战役是希金斯和赛尔比的巅峰较量,本场比赛也将是07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在其他比赛中,马奎尔将对阵老将邦德,墨菲将对阵小将艾伦,两人都抽到不错的签。另外一场比赛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将对阵瑞恩-戴。

  赛尔比VS希金斯

  赛尔比和希金斯的对决,是07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那届世锦赛中赛尔比一战成名,一路上连续逆转击败强敌,令人意外的杀进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希金斯,苏格兰男巫开局非常出色,12-4大比分领先。但是赛尔比在第三阶段比赛中曾经连胜6局,险些上演逆转,虽然希金斯最后夺冠,但是赛尔比强劲的冲击力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两人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再度交手,当时也是在8强中,赛尔比以5-2轻松战胜希金斯。随后夺得了那届比赛的冠军。

  从历史上看希金斯无疑更加出色,也是在亨得利之后又一位球王级的人物,而赛尔比在荣誉上就要苍白许多,虽然本赛季连夺两项冠军,但是在历史底蕴上还是和希金斯有一定的差距。然而从状态上来看,赛尔比无疑要出色很多,希金斯本赛季表现要逊色许多。从个人技术风格上来看,希金斯是危局处理大师,而且在进攻和防守上没有明显的漏洞,反观赛尔比则是属于防守型选手,防守能力出色的同时还非常具有韧性,比赛中不会轻言放弃,屡屡上演逆转的好戏。从对比上看,赛尔比胜面要更大一点,而且希金斯本人对于这场和赛尔比的对决信心也不是很足。但是对于两名高手之间的对决,胜负还是很难预料。

  另外两名80后的选手墨菲和马奎尔8强中的对手都不是很强。马奎尔将在八强中对阵老将邦德,按照目前的状态,马奎尔胜出毫无疑问,关键是要避免低级失误。另外刚刚淘汰了丁俊晖的墨菲将在8强中对阵小将艾伦,墨菲从实力和经验上看明显胜过艾伦,加上刚刚战胜丁俊晖士气正盛,对阵艾伦墨菲晋级难度应该不是很大。“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将对阵瑞恩-戴,金左手在经验上占据优势,但是近期状态不稳定使得其前景并不被人看好,相信和瑞恩-戴的较量也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附:中国公开赛八强对阵时间表

  3月28日 14:30

  邦德VS马奎尔 威廉姆斯VS瑞恩-戴

  19:30

  艾伦VS墨菲 希金斯VS塞尔比

  (李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墨菲 | 艾伦 | 马奎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