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为奥运两年没见爸妈 小丫江钰源老茧小手泄天机

这个小精怪,说话的时候,还不停地按遥控器
这个小精怪,说话的时候,还不停地按遥控器

  “上一次看西湖,还是我八岁的时候呢”

  江钰源瞪大眼睛,像个小大人一样叹了一口气

  对女孩来说,17岁是一个喜欢逛街,喜欢打扮,喜欢做梦的年纪。但在江钰源的世界里,这些东西暂时都被放在了一边。

  提着一个helloketty小包,戴着一块粉红色日本手表,江钰源一看就是个哈日族。她也对此直认不讳:“我特别想学日语,想不比赛的时候能去日本转转,但是没时间啊。”的确,别说去日本了,江钰源现在连杭州都没有时间回。

“上一次看西湖,还是我八岁的时候呢。”江钰源瞪大了眼睛,像个小大人一样叹了一口气。

  平时,江钰源只能去买点日本时装杂志解解馋。“mina,vivi,瑞丽,昕薇……我都看过。”别以为小姑娘是盲目崇拜,她看这些杂志还肩负着一个重要任务——学化妆。“体操比赛要化点妆。没人教,看这些书能学一点。”

  不过,看日本杂志不是江钰源最喜欢的事情。“我特别喜欢看数码杂志,我也很喜欢摆弄数码的东西。”对于自己这个很男孩子的爱好,江钰源特别自豪。

  特派记者 陈 希 文并摄

  北京专电 身高1米43的温州小丫江钰源只有17岁,但去年在国家体育馆(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场馆)举行的好运北京体操邀请赛摘得首金(全能冠军)后,她就有了一群固定的粉丝。

  “2007年12月1日,我被你的动作征服!你长得很可爱,我祝愿你在北京奥运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更大的突破。”网友们相信,“江钰源吧”在北京奥运会后会更热闹。因为,江钰源这颗中国体操的“希望之星”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光彩。

  江钰源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封训的她带着冬训期间练习的新动作,向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刺。

  “我不会劝你练体操的”

  那双满是厚厚老茧的小手泄露天机

  从见到江钰源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一直在笑。不训练的上午,江钰源喜欢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会特别看什么,按到哪个台就是哪个台呗。”江钰源享受的是这种难得的放松感觉,因为平时的训练实在太辛苦。

  练体操到底有多苦?从四岁就开始练体操的江钰源笑了笑,却找不出一个准确的词来回答,但她那双满是厚厚老茧的小手已泄露了天机。得知记者差一点就成为体操队员时,江钰源以一副过来人的口气说:“我不会劝你练体操的。”说完,她又倒在沙发上笑了起来。

  不劝别人练,自己却练得不亦乐乎。体操运动员平均每天大约要训练五个小时,江钰源从来不叫苦叫累,因为她喜欢在器械上做动作的感觉。这种对体操动作的喜欢,也让她在队里得到一个猴子的外号。“特别累的时候也哭过,但哭过就好了。”说这话的时候,江钰源还是在笑。

   “如果知道爸妈在看台上,我会紧张的”

  江钰源只想带着好成绩见爸妈

  在江钰源心中,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准备新动作,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谁不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啊。”江钰源依旧保持着微笑,“小时候练体操的时候,我就想有一天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想要站在奥运会赛场上,今年无疑是江钰源最好的机会。去年7月底的世界杯上海站上,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江钰源就获得女子高低杠和自由操金牌;两个月后,已成为国家队主力的她又在世锦赛获得团体银牌和自由操第4;去年12月,她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拿到了全能冠军……江钰源抓住了每一次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渐渐奠定了自己在中国体操女队的位置。“其实,比赛前我都挺紧张的。”江钰源老老实实交代,但一站在赛场上她就什么都不想了,“想什么想,把平时的水平比出来就是。”

  江钰源想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却明确表示不想在赛场上见到爸爸妈妈。“其实,场馆那么大,我也看不到他们。但如果我知道他们在那里,我会紧张的。”江钰源已经两年没有见到过父母,她却并不着急,“如果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希望在赛后带着好成绩跟爸爸妈妈见面。”

  性别:女

  籍贯:浙江温州

  生日:1991年11月1日

  项目:体操

  主项:个人全能

  最好成绩:全能冠军(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