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总局点头商瑞华将执教女足 助教难产哈威或留任


  昨天下午三点,是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新一期集训的报到时间。当所有球员都抵达北京大宝饭店的时候,她们惊奇地发现一个教练都没有出现,球队由管理人员黄中华带领,直接开赴香河,而媒体盛传的新任主教练商瑞华也未亮相。据足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商瑞华昨晚才抵达北京,今天他就将赶赴香河,带队训练,目前总局已经点头,商瑞华出任主帅已无悬念。

  集训首日

  一个教练都没来

  昨天下午3点,是女足新一期集训的报到时间,大批记者早早地就在大宝饭店门前守候,因为有消息称,新任女足主帅的商瑞华要来。

  从1点一直到下午3点,大宝饭店门口连一个教练的影子都没出现。毕妍(毕妍新闻,毕妍说吧)、刘华娜(刘华娜新闻,刘华娜说吧)是第一批出现在大宝饭店的队员,吃过午饭之后,她们一身休闲装扮,跑到超市去购物,两人面带笑容跟记者打着招呼,却闭口不谈教练组的问题。

  魏晓芬、訾晶晶、袁帆等人也先后出现在酒店大堂,她们虽然表情轻松,但同样不肯接受采访。随后,队长李洁和周高萍一起赶到酒店,李洁戴着一副大墨镜显得很是冷酷,她的到来迅速引来媒体的围追堵截,话筒、录音笔纷纷伸向她,可是李洁并没有如以往一样大方地接受采访,她和周高萍甩开媒体直奔电梯,很巧,电梯关上了,见无法逃避媒体,李洁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什么都不知道。”

  下午3点整,最后一批到达的球员刘亚莉、张娜也赶到了大宝饭店,但是依旧没有教练出现,所有队员都在一种尴尬的氛围中登上了开往香河的客车,之前没有人愿意对此作出评价,这样的情况在女足历史上恐怕是第一次。

  唯一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是球队管理人员黄中华,知道逃不过媒体的“纠缠”,黄中华显然有备而来,他说:“我在这里讲3点,第一,这一期集训时间比较短,主要是为了备战奥运会,今天并没有安排训练;第二,大家关注的教练组问题,将在最近一两天之内确定;第三,今天并没有安排媒体通气会,如果教练的问题确定,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请大家谅解。”随后,黄中华匆匆登上客车带领女足前往香河。

  由于昨天没有训练,这也意味着女足到达香河后无事可做,很多球员都带上了扑克,“我们也不知道足协卖的什么药,反正今晚是肯定没事可做了,只能打打扑克消磨时光了。”一位球员说。

  总局点头

  商瑞华今赴香河

  督战完中澳之战后,谢亚龙连夜赶回了北京,把工作重心转向女足,分管女足的南勇昨天上午也从昆明飞抵北京。昨天上午,谢亚龙向总局提交了女足候选人报告,原本谢亚龙准备上报陈金刚、商瑞华和王海鸣三人,但最终只在报告中写了商瑞华一人的名字,因为陈金刚本人对出任主帅一事兴趣不浓,而王海鸣是早就被总局领导否定过的人选。

  事实上,谢亚龙本人也对商瑞华比较认可,毕竟其一直带领女足队伍,符合总局选帅“对女足情况熟悉”的唯一条件,况且相比其他人选,他的优势在于对本届女足队员十分了解,很多球员都是他昔日女青的旧部,此外,他还曾带队打过首届女足世界杯以及2005年的女足世青赛——经验也是老帅的一大优势。

  由于女足已经开始集训,总局并无拖延,当即拍板用商瑞华。随后足协领导立即致电商瑞华,让他坐中午的航班,争取下午能赶到北京,面谈一些事宜,不巧,商瑞华没有买到下午就能赶到北京的航班机票,他只能选择晚上的航班飞抵北京。

  “商指导已经到北京了,他会在家过一夜,然后明天直接去香河与队员见面。”昨晚,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商指导出任女足主帅肯定定了,你看他原本带的浙江女足不是换成王丽萍去带了嘛。”

  今天商瑞华将赶赴香河,与女足队员见面,发布会这一两天就会召开。

  助教难产

  哈威或留任

  就在商瑞华入主女足成定局之时,女足助理教练又出现了难产的局面。原来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已公开表示将离开中国女足,足协正在寻觅新的助理教练。

  昨天,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足协已经向守门员哈威再次发出邀请。当初哈威请辞时,足协方面曾联系过女青守门员教练,来自江苏的成小禹(曾和商瑞华搭档,也是商瑞华提出的自己希望搭档的助理教练之一),但只是告诉他“做好被抽调到女足国家队的准备”。

  事实上,哈威在守门员训练上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普遍认可,只是他与前任主帅伊丽莎白之间有矛盾,才产生了退出的念头,足协并没有要辞退他的意思。东亚四强赛上哈威被伊莎逼上看台的时候,重庆球迷为这位当年重庆队的教练打出了“支持你哈威”的横幅。除了哈威,足协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大连女足的助理教练石磊,他退役后一直在一线队执教,经验比较丰富,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加入女足一线队任教。

  据悉,女足新任领队朱和元也将于今日赶赴香河基地,一切都预示着,女足今日将重新启航。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黄中华 | 毕妍 | 刘华娜 | 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