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提高队员参赛质量 奥运裁判首次执法中国女柔赛

  华奥星空吴江3月27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首次全部由奥运会裁判执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表示,此举主要目的是给队员锻炼机会,提高参赛质量。

  据宋兆年介绍,执法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的25名裁判,有21名参与本次全锦赛,这在中国柔道史上实属首例,目的是给参赛选手更多锻炼机会,能够适应高水平的国际执法尺度。“国内外竞赛规则是一样的,但执行尺度、掌握程度有一定区别,国内裁判因种种原因,判罚尺度相对国际裁判较松,这对队员参加奥运会比赛非常不利,只有从严要求才能使他们养成良好习惯。为此我们请北京奥运会裁判来执法,增加选手在比赛中的难度,提高参赛质量,这也是我们备战奥运会的一个重要举措。”

  这一举动得到了国际柔道联合会的认可,该联合会第一裁判主任巴考斯-卡罗斯表示,本次比赛所采用的判罚尺度跟北京奥运会完全一样,此类高水平的赛事,为来自各大洲的裁判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借此积累更多的执法经验。

  那参赛队员对裁判的适应情况又如何呢?女柔全锦赛首日比赛结束后部分省队教练表示,这些奥运会裁判执法尺度更严,对消极进攻的判罚尤为严格,未参加过大赛的选手最初的确有些不适应,但同时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公平公正性,教练员和队员对他们非常信任。(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兆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