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菲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中超五世”成都开幕 谢菲联大刀砍向"东北虎"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14年前,甲A元年的开幕式在成都举行;明天下午三点,“中超五世”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再度放在了成都。对阵双方仍复制当年,接过全兴、五牛衣钵的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将再次挑战辽足,这一次所注入的新鲜元素是,刀锋战士们将用“大刀”砍向已经今不如昔的“东北虎”。

  土洋二帅比扳手腕

  新赛季中超有一点很有趣,那就是昔日洋帅成风的景象已经完全改变。目前的中超16强中,仅有山东、北京、天津、大连、辽宁和长沙聘请了洋帅。而揭幕战,就将上演本土中生代教练与外籍主帅的对碰。作为主教练,38岁的黎兵明天也将初次体验中超感觉。这已经是他执教生涯的第6个年头,从当年绿城队的助理教练到现在的中超教头,少帅黎兵完成了不断的超越。而自从2005年接手成都队至今,黎兵已经很好地将他的足球哲学融入到了这支球队之中,在保留了老川队那种快速灵活的特点上,如今的谢菲联有了更多坚韧和耐心。相比之下,德籍主帅洛兰特能够入主辽宁本来就有些意外因素,真正接手球队也就10多天时间,能否成功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尽管辽足本赛季召回了不少老辽足球员,但辽足的滑落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被挽回的。对中超还完全陌生的洛兰特相比于低调实干的黎兵,显然占不了上风。

  辽足示弱确保一分

  揭幕战的看点之一就是成足新援李铁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尽管从目前状态来看李铁不一定能在蓉辽之战中首发上场,但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多名强援的加盟让黎兵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由于近年来辽足的冬训基地基本选择成都,因此经常和辽足打教学赛的成足对他们也非常熟悉,这从一定程度降低了成足中超首演的难度。反观辽足,王亮、张玉宁等球员都因伤无法上阵,球队磨合始终是洛兰特担忧的问题,上周末的热身赛他们甚至3∶4输给了重庆力帆。昨晚球队结束重庆封训抵达成都,队内三名国奥球员戴琳、杨善平和杨旭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首场比赛辽足没有优势可言,成足主场,又是中超开幕式,辽足要想夺分,必须咬牙拼了。据悉,辽足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确保一分。

  外援比拼成足占优

  昨天下午,刚代表朝鲜队在上海与韩国队打完一场世预赛的朝鲜国脚金永俊抵达毛家湾,由于非常疲劳,他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能否在明天代表成足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巴西双煞”罗德里格斯、丹尼尔森都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同,不出意外,本场他们将成为黎兵手里的奇兵。辽足阵中只有曾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巴西前锋杰弗森可用,另一名澳大利亚前锋格里菲斯由于最近一直没有跟队训练,本场比赛他很可能作壁上观。成足本场如果能自减压力放手一搏,有望打破自己多年来首个主场难取三分的怪圈。

  赞助

  1000万 成足敲定胸前广告

  在距离中超开赛只有两天的时候,成都谢菲联昨天终于敲定一笔大单——成都本地企业美迪亚哥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成足征战2008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价值1000万元的胸前广告也由美迪亚哥获得,这个价格比起上赛季成足征战中甲时的前胸广告几乎翻了一番。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主赞助商的确定也为成足周六与辽足一战注入一剂强心针。

  据悉,美迪亚哥是成都本地一家从事虚拟运营领域技术开发和服务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胡伶与四川足球、成都足球也颇有渊源,他上世纪80年代曾是川足球员,后来因为伤病才告别足球。谈到与谢菲联的合作,他说:“成都谢菲联让我们看到了重塑成都足球辉煌的希望。作为本土企业,支持本地足球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于球队冠名等情况,许宏涛昨天透露,“我们一开始的想法是,球队在第一个赛季里继续沿用原来的队名,继续推广谢菲联的品牌。因此,球队暂时没有企业冠名。但我们仍会继续积极寻找赞助商,不排除几轮后会有企业冠名球队。”据悉,包括球衣后背广告在内的赞助也将在未来一周左右到位。

  士气

  老总战前动员:首演先要自信

  昨天下午,成足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兼领队马明宇奔赴毛家湾基地,为球队将士进行赛前动员。联赛经验丰富的马儿向队员强调,对一支中超新军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他还以1994年的甲A为例,“那一年虽然我们是靠扩军才升上甲A的,但球队内部非常团结,结果成了一匹‘黑马’。现在环境虽然不一样,但自信加团结是球队保持旺盛战斗力的根本。”

  “兵马组合”再出江湖,黎兵负责带兵打仗,马儿如今则当起了球队“政委”。他说:“第一场中超比赛对于队内很多队员来说都是初体验,但不要忘了队里也有像姚夏、邹侑根、李铁、季铭义、符宾等老国脚,他们的中超经验都很丰富,这将是一支充满活力但不缺经验的球队。我还是那句话,整个联赛是漫长的,大家应该在山哥的率领下一场一场地去拼,不能太急也不能泄气。大家应该去享受过程,这样才能踢出咱们成都足球自己的风格来……”

  对手

  白发狮王:我担心被炒鱿鱼

  与当年在慕尼黑1860时的叱咤风云相比,如今沦落到中超的洛兰特多少有些落魄。不过,德国人并不在乎这些。这位被誉为“中超名气最大的外教”昨晚率队从重庆驱车抵达成都,对于即将到来的揭幕战,满头银发的“狮王”想法很多,比如他鼓励球队用意志力拖垮他本人的首个中超对手,这和当年推崇“豹子精神”的他的同乡施拉普纳有几分相似。

  接受采访一开始,洛兰特原本脸上写满的长途奔波后的疲惫马上不见了,他正襟危坐,表情严肃,不过还是点燃了一根香烟。记者单刀直入:“尽管执教过很多球队,但除了慕尼黑1860之外,您在其他球队似乎鲜有成功!”洛兰特说这问题他不需要作过多解释:“在土耳其,我把费内巴切带到了亚军……”一些德国媒体形容他是“德国足坛最严厉的教练”。“我们经常看到您站在场边大声咆哮,或者对裁判怒目而视,还多次受到过德国足协的处罚,是这样的吗?”记者问。洛兰特回答:“也没那么多,一个赛季这样的情形出现过两三次。我是一个职业教练,之所以严厉,是因为球队需要出成绩,毕竟我也怕失去工作。输球或者达不到我的要求,我就会非常不高兴,这是我的风格。至于生活中,我不会那样。”记者又问,“那么明天在成体中心,您还会大声咆哮吗?”洛兰特笑了:“呵呵,那是因为足球场太大了,我怕大家听不见。不过我相信队员们会按照我的要求去踢的,我也不愿意总骂人,谁不愿意赢球呢?”

  严谨的德国人谈得最多的就是:态度。球员的态度、俱乐部的态度,还有球迷的态度。“如果要成功,一切都应该是积极的,必须要有积极的态度。”不过洛兰特说他目前最紧急的任务,就是尽快了解球队、了解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说实在话,对于中国足球我几乎一无所知,要想取得成功谈何容易。俱乐部只和我签了一个赛季的合约,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去奢谈前三名这样的好成绩是不现实的,但我也肯定不是一个只会把球队带到第10名的教练。”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