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矮子传奇”张勇重返南钢 加入教练组调教后卫


  熟悉江苏男篮的球迷一定对张勇这个名字非常熟悉,这位身高仅1米75的小个后卫曾经在南钢效力多年,书写了“矮子传奇”。此后,张勇还在上海队辅佐过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他还带领云南队杀入了CBA。退役之后,他依然难舍江苏男篮,近日张勇应邀加入南钢教练组,专门负责训练后卫队员。

  张勇资历老不认生

  “来了啊,勇哥。”看到张勇进来了,几名小队员恭恭敬敬地跟张勇打招呼。在这支队伍里,主帅胡卫东跟张勇当过队友,而且老胡的资历比张勇还要小,这也难怪张勇才来几天,已经与球队打成了一片。

  “张勇打球时候就是‘鬼子六’,别看他只有一米七几的身高,但是打球一点都不含糊。我们就是希望张勇能用经验来带带我们的后卫。”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对张勇的到来很是高兴。

  主力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在谈到这个前辈时,也是非常敬仰。“老张是我们江苏的老队员,经验非常丰富,他来之后,我们几名后卫也确实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胡雪峰说。

  张勇到队里主要是负责后卫组的训练,谈到这次执教,张勇显得非常谦虚。“我就是来帮帮忙的,毕竟打了这么多年球了,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把自己的经验传给这些年轻的后卫吧。其实江苏队的后卫一直都不错,无论是胡雪峰还是韩硕水平都比较高。”张勇说。

  省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刘斌说:“NBA球队都实行专项教练负责制,张勇来了可以帮我们带后卫队员,老徐和老李则管前锋和中锋的训练,老胡可以带一带前锋,也可以居中调度。这样我们的训练就有很大的层次了。”

  训练质量显著提高

  一连召入宫鲁鸣和张勇两名教练,同时还给球队配备了体能和科研教练,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惨败之后,江苏男篮确实强化训练了。

  “宫指导晚上就来南京,他每周末来带两天的训练,给我们找找不足。”刘斌介绍说。而这几天训练还发生了一个小变化,那就是每周安排两次夜间的训练。

  “为了把训练和比赛结合起来,我们现在每周安排一两天晚上训练。昨天是第一次。我个人感觉换个时间训练,不光是为了以后更适应比赛,也能调整训练时的兴奋度,这段时间我们练得比较累,但把训练时间改到晚上,大家都显得很兴奋。”胡雪峰说。

  训练更科学,强度提高了,这些让刘斌感到欣慰。“昨天有排球队教练跑过来跟我说,男篮的训练强度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啊。他们确实开始发力了啊。”刘斌说。不过他还是很谨慎,他说:“训练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两周的事情。这需要长时间、大周期的科学刻苦的训练才能体现出来的。江苏队的训练水平还需要时间和联赛去检验。”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胡雪峰 | 刘斌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