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抵杭州未比赛先放松 悠闲灵隐观光西湖泛舟

  12:00,这是昨天郎平和美国女排姑娘到达浙江国际大酒店的时间,按照记者事先的预计,她们一行怎么也得稍事休息一下,但没想到的是——12:30,郎平和她的姑娘们已经出现在了杭州体育场路的丝绸市场上。

  一身蓝黑色的条纹T恤,一副太阳眼镜,在杭城街头还有很多人穿着还很厚实的时候,郎平和自己的队员已经一副清凉打扮了。
一直陪在郎平身边的是浙江退役国手殷茵,她前两天还在老家金华带不满周岁的孩子,昨天是特意回来看望郎平,并作为郎平和美国女排队员的全程“向导”。

  “她们都还是大学生,没钱的,你们便宜点吧。”昨天的丝绸城,抛开美国国家女排主教练的身份,郎平过了一把侃价。看来她不光是带队比赛行,侃价也是个行家里手,一上来就亮底线。结果当然是收获不菲,不但弟子们买了不少,她自己也买了两件丝绸袍子。要问价格砍得怎么样?160元的衣服砍到80元,基本上是拦腰砍的水平。

  不过事情到了最后出了状况,开始有些摊主没想到大名远扬的郎平会到自己的摊位来。等到有人突然醒悟认出来的时候,围在郎平身边的人就越来越多了。有些摊主估计事后还不太敢相信——“啊呀,刚才我是在和郎平侃价吗?”

  灵隐观光 她成了风景

  13:25,郎平和队员坐上了去灵隐的大巴。快到四月份的杭州风景正好,加上昨天天气不错,灵隐寺景区游人如织。这一切让郎平和美国女排队员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上就是手中的相机快门频频按动。

  不过,正当郎平在灵隐寺中欣赏美景的时候,一不小心,她又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几乎是刚进入灵隐景区,一班来自广东普宁的游客就认出了她,跟在她旁边一直想找机会和郎平合影。记者问:“你们知道她是谁吗?”他们马上回答:“郎平啊,中国女排的铁榔头,现在在美国队当教练啊。”

  当几个游客的要求终于得到满足的时候,他们一班人激动得齐声喊:“郎平、郎平,噢!”让走在前面的郎平也忍不住捂嘴乐了。在寺内的时候,一位抱着孩子的大妈显然也认出了郎平,她抱着孩子向郎平微笑,怕生的孩子往回躲,而郎平这时却微笑着逗起孩子来,让人感受到了她母性的一面。

  这让人联想到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当时有记者又问到了她女儿白浪喜欢打排球的事。郎平接过话题说了这么一句:“我女儿三大球都打遍了,先是喜欢踢足球,后来打篮球,现在又喜欢打排球,下面我不知道她喜欢打什么了,反正小孩子喜欢什么就什么吧。”让在座的记者都乐了。

  西湖泛舟 她恬然入睡

  15:20左右,郎平和队员们坐上了去香格里拉对面西湖游船码头的车子。到了船上,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郎平终于能安静一会儿了。和自己从前的弟子殷茵在一起,看着波光潋滟的西子湖,她和殷茵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虽然听她说1978年,也就是说三十年前的时候曾经来过杭州了,但像昨天这样泛舟西湖的时候显然不多。在游览的时候,不知道谁说起了西湖三大怪,引起了郎平的兴趣,她听得津津有味。长桥不长、断桥不断、孤山不孤是西湖三大怪,不过昨天船上有人说是四大怪,答案也是莫衷一是——有人说是“虎跑无虎”,有人说是“龙井无井”。

  中间的时候,郎平的倦意上来了。有电视台记者想对她进行采访,她的情绪明显不高,回答了两个问题和记者商量说:“你看我们十几天都没有休息好了,我累了,你们也累了,有什么事晚上再说好吧?”拒绝了采访不久,在清新的微风中,郎平就用手扑着前面的椅背打起瞌睡了。令人感动的一幕是,看到郎平想睡了,曾经的弟子殷茵悄悄地在她手上垫了一件衣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