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季后赛注定无中国身影 姚明易建联殊途同归

  当雄鹿与火箭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路线后,已经很少有人因为易建联和姚明的存在而把他们相提并论。不过,本赛季的第72场比赛或许是个分水岭,火箭战胜森林狼,半边身子已经迈入了季后赛的门槛;雄鹿不敌老鹰,几乎已经向前八说再见。

  连胜OR连败 红色天堂绿衫地狱

  【点睛】2连胜的火箭队力压湖人回到西部第二的位置,对西部第九的掘金拥有5.5场的优势,在只剩下10场比赛的情况下,基本确定了季后赛席位;而雄鹿则输掉了他们的希望,败给东部第八的老鹰,6.5场的劣势难以挽回。

  97比86战胜森林狼意味着,在最后10场比赛里,火箭只需要拿下5场胜利就可以确保晋级季后赛。如果更简单一点,4月14日的倒数第三场比赛击败掘金,那么季后赛的席位就板上钉钉。昨天,全场拿下23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麦迪重新苏醒,第四节单节贡献10分确保胜利。防守和麦迪,这两点正是火箭在季后赛晋级的希望,但火箭能够依靠的也仅仅是这两点。如果还像几天前对太阳那样被鲨鱼和小斯狂轰内线,季后赛也只能是火箭的地狱。

  季后赛对火箭来说是板上钉钉,但对雄鹿来说却已是海市蜃楼,96比115不敌老鹰,雄鹿几乎输掉了最后的理论机会。谁也不敢奢望老鹰会输掉最后的全部10场比赛,而雄鹿更加不可能赢下全部比赛。“我们是联盟里最烂的球队,每天晚上我们总是一面朝上,就像是颗骰子,不是进攻就是防守,只能有一面。”博格特咆哮着说,他的失望所有人都能体会。

  姚明AND阿联 季后赛没有中国身影

  【点睛】姚明撑着拐杖来到丰田中心,易建联在电视上痴痴地看着霍夫德飞来飞去。在赛季初一度热得发烫的中国效应,在最高潮的季后赛里恐怕将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果你还奢望姚明能够赶上季后赛,那么几乎可以放弃这个念头了。从理论上来说,姚明5月中旬基本可以痊愈上场,但这意味着火箭至少要打到西部总决赛的第七场。况且,在担负奥运重任的情况下,姚明既然能够推辞掉火炬手接力的活动,让他冒险参加季后赛也就更没可能了。

  而对于易建联来说,季后赛不仅是一种愿望,更是所有新秀都想触碰的更高层次的平台。如果现在的排名成为最终的季后赛排名,那么阿联会眼睁睁地看着凯尔特人的博维、火箭的斯科拉、老鹰的霍夫德、76人的塔杜斯·杨、猛龙的穆恩们在季后赛里展翅高飞。“第一年就能在季后赛里奋战,这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喜讯。”火箭的兰德里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参加季后赛,“老队员们告诉,那里是和常规赛完全不同的世界。”

  火箭为穆大叔举行致谢礼

  摇啊摇,大叔的手指何时停

  这一天是一个传奇的告别和一个传奇的延续,36岁的前国王球星韦伯正式宣布退役,但42岁的穆托姆博则将把自己的传奇生涯继续延续。

  火箭队昨天为穆大叔举办了致谢礼,亚历山大老板把一张支票和一副摇着手指的画像送给了大叔。但如果他只是一位打了17年NBA篮球,现役球员里年纪最大的人,盖帽数列于历史第二位的球员,那么他不会让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都亲临现场为他祝贺。“穆托姆博是我骄傲的原因之一。作为NBA球员,不仅打好球,更要帮助别人。穆托姆博就是这样的典范,他周游世界,做好事,做善事,他是所有球员的榜样,我一直为他深感骄傲。”斯特恩的话说明了一切,连穆大叔自己也对这个问题犯难,“10年,或许更久后,我当然希望人们因为我球打得好而记住我,而其他所做的一切,并不是希望名留青史。”

  多年来,穆大叔所做的善举多不胜数,收养孤儿,在家乡刚果修建医院,建立自己的基金会,为刚果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反正我的摇手指,人们肯定不会忘记。”大叔说。不过他可不是从一开始就会摇手指的,那是1996-1997赛季他在老鹰效力时发明的,因为他在过去所经历的12场季后赛里场均送出5.75次盖帽,从那时候开始人们就叫他“大山”了。

  更衣室里,大叔整理着自己的衬衫,“我可不是有那么多机会耍大牌了,你们今天就忍忍吧。”在大叔的“命令”下,火箭全队昨天都统一换了绅士般的正装,以向大叔的传奇成就致敬。只是他们都希望那个沙哑的喉咙能够再吼一年,“哈哈哈,我知道你们会问我下赛季还回来吗?我告诉你,我还没决定,我要先享受一下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