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死亡之组形势扑朔迷离 米卢称国足战平不如输球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结束第二轮赛事,卡塔尔主场2:0击败伊拉克,两战积3分,升至小组第二。两战积2分的中国队名次滑落到小组第三。国足20强赛的出线形势十分严峻。

  两轮过后A组的积分形势为,澳大利亚4分,排名第一;卡塔尔3分,紧随其后;中国2分,排名第三;伊拉克积1分垫底。
下轮比赛将在6月2日开赛,澳大利亚队对阵伊拉克队,中国队客场对阵卡塔尔。这一轮将是中国队晋级十强赛的分水岭。澳大利亚队还没有拿到小组出线足够的积分,一定会从伊拉克队身上抢走3分。也就是说,即使到第三轮,伊拉克队的排名基本不会改变。中国队只要在客场击败卡塔尔,就能夺回小组第二的排名,掌握出线的主动,并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连续两轮主场中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但客场击败卡塔尔队的难度相当大,一是对手依靠外籍雇佣军,实力猛增,二是6月份卡塔尔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对国足的体能也是个严峻考验。国足总教练杜伊得知卡塔尔击败伊拉克的消息后,也承认中国队的形势非常严峻,国足必须在下轮击败卡塔尔,才能获得出线的主动。

  记得米卢在3·26大战之前曾做出了一个预言,他认为中国队宁可输给澳大利亚都不能和对手打平。因为输给澳大利亚,意味着澳大利亚很有可能借此提前出线,促使他们接下来2、3场比赛尽全力,争取尽快提前出线,而那也很有可能实现。一旦澳大利亚提前出线,那么在中国队最后一轮客场打澳大利亚之时,澳大利亚不会拼尽全力,中国队就很有机会在最后一轮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如今平了球,中国名列小组第三,而澳大利亚也没有明显优势,这就意味着在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的比赛里,东道主澳大利亚一定会全力争胜。据《华商晨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