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59年纪录背后竟是88年耻辱 西班牙仇恨只因嫉妒

  59年不胜。很难想象这个定语会用来修饰世界冠军意大利,但事实的确是这样,在本周三进行的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斗牛士主场1球小胜,将主场对意大利的59年不败纪录继续延续。

  “世界冠军被埋葬!”西班牙足坛沸腾了。

因为俱乐部在欧洲两大杯上表现糟糕而垂头丧气的西班牙足坛一夜之间重新找回了活力。59年主场对意大利不败成为了斗牛士的信心之源,打进制胜一球的比利亚在赛后期待起了欧洲杯冠军:“我们最近的状态很好,我们有机会赢得欧锦赛。”而对更多人来说,欧锦赛冠军并非不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享受战胜世界冠军意大利的快乐,就像《阿斯报》说的那样:“我们赢了,而且赢得很漂亮,还有什么更值得骄傲呢?”

  对置身事外的旁观者来说,西班牙与意大利之间的足球仇恨是难以理解的。仅从历史上找原因的话,很难解释为什么西班牙人会如此看重一场友谊赛的胜利。比赛过程形象地给出了回答。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中只有中锋托尼没有被赋予防守任务,而西班牙的首发阵容中只有5名防守型球员。西班牙人强调控球,意大利人则强调速度与力量。比赛控制权掌握在西班牙人手里,但在比利亚打进制胜一球之前,更接近胜利的却是意大利人——比赛第13分钟托尼的进球因卡纳瓦罗不必要的犯规被判无效,下半场第6分钟卡莫拉内西的射门击中门柱。直到第77分钟比利亚进球后,西班牙球迷才能安心地等待59年主场不败史被延续。

  答案就在这里,西班牙人与意大利人对足球的理解是截然不同,甚至针锋相对的,西班牙人相信自己的足球更先进,但意大利人却赢得了更多的冠军,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让斗牛士们疯狂,以至于一场微不足道的友谊赛胜利都能让他们自鸣得意——其实,所谓的主场优势只不过是西班牙人选择性记忆的产物。的确,本场比赛之后,西班牙人将主场对意大利的不败史扩写为59年,但问题是这其中没有一场是正式比赛。而斗牛士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意大利人是在何时?1920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