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英法大战里贝里表现完美 向"法国足球声音"默哀

  一场寻常的友谊赛,蕴含着非同寻常的巨大敬意。在英格兰和法国比赛前一天,巴黎上空突然飘下漫天大雪,这场大雪带来了法国TF1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吉拉尔迪的死讯,这个49岁的评论员死于突发心脏病。

  吉拉尔迪是法国最受欢迎的足球评论员,他的解说向来以激情澎湃而著称,人们称他为“法国足球的声音”。

而比赛开始前,法兰西大球场为他举行了默哀仪式。法国队员臂缠黑纱在中圈弧进行一分钟默哀,他的小儿子被领进球场进行开球。按照原计划,这场比赛本应该由吉拉尔迪进行解说,但是这个晚上人们只能通过现场大屏幕上的照片来怀念他了。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2分钟时,阿内尔卡为法国队赢得了点球机会,而里贝里主动请缨要求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后,他迅速剥掉了自己的球衣跑到场边,露出了自己贴身背心上的一串黑字:献给我的伙伴伊扎姆和吉拉尔迪先生。这一刻,现场球迷的情绪沸腾了,而吉拉尔迪的名字蒂耶里则被一次次唱响。伊扎姆是里贝里几天前去世的朋友,他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考虑用这种方式向朋友作别。这位拜仁前锋因为脱衣庆祝吃到了一张黄牌,但他毫不在乎地耸了耸肩膀。

  这位被称为“新齐达内”的球员在这场胜利中无疑扮演了主要功臣的角色,他在比赛中出现在球场上的任何地方。法国队的每次进攻,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他自己也对于在场上不受限制的位置感到满意,“我比赛开始时在右路,然后我在场上拥有了更多自由。我喜欢出现在各个位置,这能加快比赛节奏,更多地得球,扮演与在拜仁时相同的角色。”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尔 | 里贝里 | 伊扎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