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丝绸城为打折频签名 坦言女儿比排球更重要

  昨天中午12点,“铁榔头”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一行准时抵达浙江国际大酒店。第一个走下大巴的她依然是染成淡淡褐色的短发,依然是健康的身材,依然是淡淡的笑,惟一的不同是黑色背包上挂了一个可爱小卡通。“杭州的空气真好。

”坐了两个多小时大巴的郎平感叹了一句。而随后,无论是丝绸城,还是灵隐寺、西湖边,“铁榔头”每到之处都会遇到热情球迷的“围追堵截”,套用美国轻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的名字——昨天的杭州城,人人都爱“铁榔头”。

  丝绸城,150元一件的T恤砍到80元

  郎语录:你一咬牙一跺脚,就可以打半折了!

  虽然杭州方面事先安排了灵隐寺和西湖这两个景点,不过美国队明显做过功课。郎平还没分配好房间,一群队员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我省排球名将殷茵的带领下直奔一街之隔的银行,为即将到来的丝绸城血拼增加“弹药”。

  12点40分,一身运动装的郎平到达银行和大家汇合,一行人随即浩浩荡荡地直奔目的地。“丝绸城有多大”、“哪里的衣服可以打几折?”一路上,郎平就像一位操心的母亲——一边用中文向殷茵打听着行情,一边不厌其烦地用英文翻译给队员听,“没办法,她们都是大学生,没有钱的。”看着记者奇怪的眼神,郎平笑着解释。

  来到丝绸城门口的郎平,再次向队员重申了“砍半价原则”和归队时间,才放心地逛起来。虽然教练传授了“购物秘笈”,可是让人眼花缭乱的丝织品还是让美国姑娘们举棋不定。一名队员看中一件黄色肚兜,面对店主开出的160元天价,连忙大喊 “珍妮(郎平英文名)”。闻讯而来的“铁榔头”虽然带了一副墨镜,仍然被店主一眼认出,提出了一个条件:减价可以,但是先签名。郎平当然乐意送上这个顺水人情,马上80元成交。

  有了这个示范,其他店主也纷纷如法炮制,直接向美国队员们开出半价,不过条件就是郎平的签名。队员手中的“战利品”越来越多,郎平的手也签酸了。忙了半天的她最终在一家小店看中了一件印着京剧脸谱的大号T恤,店主却咬着150元的价格不松口。“你一咬牙一跺脚,就可以打半折了!”郎平的耐心很快收到了效果,80元外加签名,郎平笑嘻嘻地提着两件衣服凯旋而归。

  西湖边,“铁榔头”静悄悄睡了

  美国女排的杭州第二站是灵隐寺。“听说这里很灵验的,我每次来杭州都要去灵隐。”郎平对灵隐古刹很向往,但过多的游人却让她只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从踏入灵隐山门开始,就不时有游客认出郎平,要求她签名合影。面对球迷热情,郎平十分耐心,嘴上还不停地说着“谢谢”,弄得对方反而有些不知所措。“球迷找我签名是因为喜欢我,我也感谢他对我的喜爱,感谢他对我的支持呀!”郎平解释道。

  不过当球迷们开始在大雄宝殿围堵郎平时,她只能无奈地指指佛像,轻轻摆手。身边的球迷越来越多,诸如郎平姐姐、郎平阿姨的称谓也开始泛滥,六名广东球迷干脆排成一排,齐呼“郎平你好”……这一切让“铁榔头”也有些招架不住,“可别叫我大妈哦”,她和身边的殷茵打趣道。

  告别灵隐,泛舟西湖,郎平还是无法摆脱球迷——游艇旁划过一只小船,上面的中年人只瞟了一眼,就大声喊起了“郎平”,并要求船夫靠过来。这让郎平只能叹了口气,关上玻璃窗。

  “有些累了,给我一点时间好吗?”窗外,盈盈碧水映桃花,花光水影,娇艳欲滴;窗内,导游手脚并用,努力地向美国女排姑娘们讲述着“断桥不断”和“白蛇夫人的故事”。而郎平推开了采访话筒,在队员们“许仙又笨又没硬汉气概”的叽叽喳喳声中,脸靠着前面的椅背睡着了。一旁的殷茵脱下外衣,轻轻地垫在了自己当年国家队主教练的脸下……

  毕竟,今年逢本命年的“铁榔头”已经48岁。

  发布会,请不要涉及个人隐私 郎语录:女儿比排球更重要

  在新闻发布会发放的美国女排行程表最下方,有一行小字:在郎平指导的要求下,各新闻媒体请不要涉及个人隐私问题。“大概是郎指导不想说她的女儿吧。”一位同行猜测着。

  虽然不愿意过多地谈女儿,不过郎平却时刻记得白浪:中午逛丝绸城,她最先想到的就是给白浪买件旗袍,可惜却没有合适的尺码。“我现在觉得女儿比排球重要。”发布会上还是有记者提起了白浪,郎平表示自己只讲一点点,“这次拉练前,我回了加州。好久没见女儿了,这一走,又得半个多月见不着她。走之前的周末,我们姐俩带着女儿一起吃顿团圆饭。下次这样的聚会,又得等好久。”

  作为郎平的女儿,如今的白浪也喜欢上了排球,不过“铁榔头”对此表现得很淡然:“她最开始玩足球,玩了两年改篮球,玩了两年又改成排球。我还问她,是因为妈妈的原因你才学排球的吗?浪浪说不是。她对我以前的成绩没概念的。”

  现在女儿也是打主攻手,不过郎平笑称:“水平嘛,跟我当年比就差远啦!排球对她来说,是个兴趣爱好。对于我来说,只要是女儿学习和体育有关的,我都会全力支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