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马赫点出女篮备战首要任务 首次配专职体能教练

  从3月17日国家男女篮正式开始在京封闭集训,到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集训时间共有144天,其间,男篮将参加16场热身赛,除去旅途和休息的时间,真正的训练日仅为112天;女篮也将参加20多场热身赛,仅有不到100天的训练时间。

  目前,女篮的备战工作进入到第一阶段,主教练马赫表示,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备战即将于4月19日在京打响的2008“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据了解,本次邀请赛的参赛队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古巴、新西兰等强队。其中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前两位,不仅实力超群,而且拥有深厚的“板凳深度”,中国女篮与其相比,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也成为检验女篮第一阶段备战成果的一次“考试”。而在后期的集训安排中,女篮还将有针对性地选择对手进行热身赛,和不同类型的球队过招,可以做到知己知彼,在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同时,发现自身的问题,从而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解决和改进。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女篮的队伍构成尽管缺少了绝对高度,但速度和灵活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抗能力也有所增强。女篮国家队的领队匡鲁彬曾经表示:“从国际篮球发展趋势来看,技战术更多体现在攻防速度转换快、打法灵活。”由陈楠领衔的女篮内线在与身高马大的欧洲对手内线抗衡时,则需要更多地强调攻防的转换,强调速度,要求外线的进攻为内线分担压力。

  除此之外,防治伤病也成为马赫训练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苗立杰、隋菲菲、蒋旭等一些队员均有伤在身,为了在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防治伤病,女篮采取了一系列伤病预防措施,“比如绷带、胶布对踝关节、膝关节的固定和护具的使用,另外,在伤病监控方面也会进行调整,让训练更加科学合理;而在训练之后,我们将增加按摩和理疗,以帮助队员尽快恢复。”匡鲁彬介绍道。

  而为了更加充分地保障队员们的体能,女篮首次配备了专职的体能教练埃尔。如今,女篮教练组共有4名助理教练,均有着细致的分工,据了解,当女篮进行技术训练时,四名助理教练需要同时在训练馆,有人负责后卫组,有人负责前锋组,有人则专门负责队员伤病后的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