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国五人制足球业余联赛 草根选手有机会成国脚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奥运专电 业余足球选手可以打甲级联赛、甚至可以加入国家队!这在2008年全国五人制足球业余联赛上变成了现实。

    这项业余联赛的总决赛29日将在西安长安大学体育馆燃起战火。

在总共12支参赛球队中将产生4支“草根”球队晋级今年的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有潜力的“草根”球员还将获得参加国家队的资格。

    本次比赛为期5天,12支球队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争夺本次业余联赛的总冠军,以及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员、最佳守门员、最佳裁判员等5个单项奖。而参与总决赛的12支球队都有资格向中国足协申请加入2008年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最终将有4支球队幸运晋级。

    本届联赛是由中国足协、北京环球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各地方足球协会承办的一次全国性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事。比赛在12个省市设立了分赛区。

    今年的甲级联赛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除赛会制变成主客场双循环制,比赛场次、电视转播场次大幅增加以外,还有4支完全来自民间的球队加入。

    从今年开始,全国五人制足球业余联赛每年都将持续举办,并且会持续向甲级联赛输送新鲜血液。(完)2008/03/28 14: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