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美专家为博格特定身价 雄鹿中锋续约恐牺牲队友

    搜狐体育讯 几天前安德鲁-博格特曾公开表示,希望能和雄鹿尽快完成续约。本赛季结束后,博格特有权选择是否旅行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而根据联盟的规定,博格特今年夏天就可以和雄鹿谈判续约。

北京时间3月28日,《The Bratwurst》专栏记者布雷特-伯伊尔就博格特“价值几何?”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雄鹿中锋最合理的市场价位应该在1300万美元左右。但是由于前任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签下的几份烂合同,雄鹿续约博格特的难度将会非常之大。

  雄鹿和博格特商谈合同续约的消息让人感到高兴,但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却不容回避:那就是博格特应该得到多大的薪水?在评估博格特的续约合同时需要考虑两件事情,他的年龄和球场贡献。虽然听起来有些让人难以相信,但已经有人建议场均13分9个篮板的博格特应该得到1500万美元的年薪。此外,当今联盟优秀大个缺乏的现实也抬高了博格特的身价。

  年龄是博格特续约的一大优势,今年他只有23岁,除了格雷戈-奥登之外,全联盟其他15大中锋中只有安德鲁-拜纳姆(20岁)和别德林斯(21岁)比博格特年轻的多。博格特将寻求一份五到六年的合同,这样他从25岁到29岁的职业生涯就能得到保障。经过与联盟顶尖的15位中锋目前的合同及其年龄对比分析,博格特的身价就能基本判断出来。

  虽然博格特没有达到象斯塔德迈尔、德怀特-霍华德或者姚明那样的水平,但他却比克里斯-卡曼或者泰森-钱德勒这些中锋得分更多。全联盟25到29岁的顶尖中锋平均年薪为1250万美元,这个价位正好介于霍华德和卡曼等人的合同之间,因此1300万美元似乎是博格特最合适的身价,也就是说博格特应该得到五年6500万美元或者六年8100万美元的合同。

  按照这样的续约合同,博格特2009-10赛季的起薪将达到1100万美元,随后每年增加100万美元,直到2013-14赛季或者2014-15赛季。虽然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是雄鹿却能在未来六到七年内锁定博格特。不过麻烦的是,前任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给板凳球员的1亿美元垃圾合同却是个大问题。如果下赛季结束后雄鹿不能除去鲍比-西蒙斯、贾德苏里奇或者查理-贝尔的合同,那么届时他们恐怕就要支付奢侈税。

  以未来两个赛季球队薪水上浮5%的比例计算,2009-10赛季联盟的奢侈税限额将为6990万美元,刨去未来两年雄鹿支付在选秀上的花销,他们当前的11名球员将要占去6800万美元的薪水。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在维拉纽瓦离开雄鹿之后,以及不续约塞申斯的情况下的数字。考虑到当前联盟收入下降的背景,对于雄鹿这样一支战绩不佳的球队来说,支付奢侈税将是很难接受的事情。

  因此雄鹿如果想要续约博格特,他们可能就不得不放弃一些有价值的球员,比如莫里斯-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和西蒙斯(或者贾德苏里奇)可以交换一个即将到期的大合同球员。交易下赛季年薪1570万美元的里德不太现实,因为雄鹿不可能用他和一个烂合同换来30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无论怎么考虑,续约博格特都将让雄鹿感到非常头疼。(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安德鲁 | 哈里斯 | 霍华德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