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林伟宁揭退役三原因 刘春红是天才女举08将包揽

  举重:刘春红是个天才 北京主场希望包揽

  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早已不是运动员的林伟宁坦言,她的心仍会和祖国的运动健儿一起冲向2008。同时,林伟宁也有些遗憾,“特别羡慕这些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驰骋赛场,为国效力。”

  不过,最让林伟宁引以为豪的,就是自己在69公斤级项目上的接班人,同是山东选手的刘春红。“她简直就是个举重天才,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被她的身体条件镇住了。身体结实,肌肉弹性也好,而且从身材上讲绝对是天生的举重材料,胳膊啊、腿啊都是长短适中,结合的刚刚好,简直堪称完美。”林伟宁丝毫不吝溢美之词。

  然而,同是山东选手,另一位巾帼大力士,雅典奥运会上神奇夺冠的唐功红现在却跌进低谷,林伟宁说到她也很遗憾。“唐功红在雅典让我们很震撼,不幸的是她的身体出现问题了。我也很久没跟她联系,大多是从你们媒体那里得到她的消息,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

  与林伟宁那时不同,现在国际举联修改了举重规则,由原来的每把至少增加2.5公斤减少到1公斤,这被普遍认为是针对一向善用战术的中国军团。对此,林伟宁有自己的看法:“应该说,每次规则的改变,大家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强者就是强者,战术仅仅是辅助手段。就是说只要我们实力在,一开把就压对手5公斤,其他人再怎么调整也很难追上。所以我觉得,虽然这次规则调整是有意针对中国军团,但影响不会很大,就像乒乓球的小球改大球一样。”

  然而说道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举的前景,林伟宁还是有些担心,“这届奥运会我们还是只能报四个项目,我相信我们中心的领导小组会从各个方面作出评估,选出最有实力的四名选手参加。不过与我们那时候相比,我们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因为一些男子举重强国,这几年都在女子举重上投入了很多,也在成绩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谈到东道主优势,林伟宁认为对举重项目并不明显:“举重说到底还是一个人在战斗,它不像足球、篮球那些团体对抗项目,主场作战会在气势上更胜一筹。举重还是要靠运动员上去那几下,主场作战的压力会影响到这些,而现场的观众有些可能不懂这个道理,在我们运动员刚好要发力的时候大声喊叫,反而会打乱我们选手的节奏。”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希望看到,中国女子举重队在北京挽回雅典奥运会上痛失48公斤级冠军的遗憾,最终实现包揽四枚金牌的目标。”林伟宁最后说。

  北京:希望能够在现场 很有可能当解说

  “我自己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2008年能够到北京去,能够重新回到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怀抱,能够亲眼看到师妹们在北京登上最高领奖台。我想,我也能分享她们的喜悦,我也会为她们自豪,为北京奥运会自豪,为我们祖国自豪。”

  谈到此,林伟宁多少有些动情。“一日曾为国征战,一生将为国而战,这是我们这些当运动员的特别体会。那种身穿国家队队服、身披国旗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场面,曾让我数次从梦中惊醒,也在我身上刻下烙印,终生为伴。”

  “奥运会即将临近,像你这样一个既有专业经历,又有扎实的知识功底的前奥运将冠军,有没有考虑过像杨影、熊倪等奥运冠军一样,用解说的方式,或者说以记者的身份去报道奥运,参与奥运呢?”记者问。

  林伟宁爽朗一笑,答道:“我已经收到很多类似这样的邀请了,包括嘉宾解说啊,开博客与网友交流啊等等,我认为我也具备这个能力,但现在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因为一要考虑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合作更合适,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还有工作,自己的岗位要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所以现在就谈确定下来还为时尚早。”

  “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到奥运会时会在电视屏幕上或者网络博客里,第一时间听到您的点评。”记者最后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林伟宁依旧爽朗一笑:“希望如此吧。”(吕兵兵)

  林伟宁小档案:

  姓名:林伟宁

  项目:举重

  身高:1.63米

  体重:68公斤

  生日:1979.3.15

  籍贯:山东潍坊昌邑县

  主要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冠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