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性别大战女排逆转胜 赵蕊蕊薛明成制胜法宝

中国女排3-2台山男排
中国女排3-2台山男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女排“性别大战”在广东省台山市结束首场比赛的争夺,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3-2艰难战胜台山男排赢得胜利,五局的详细比分为14-25,25-23,21-25,25-18,15-10。>>>女排获胜,陈忠和功劳居首?

  “性别大战”是中国女排每年的集训计划中必须要打的硬仗。“台山男排的身高高度很适合与中国女排进行对抗,经过漳州的第一阶段封训,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性别大战来提高队员拦网和防守的能力。”主帅陈忠和也十分看重与国内男排的交战机会。随着第一阶段漳州集训的结束,中国女排需要在高强对的实战对抗中检验训练成果,提高自身能力。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的15人大名单中冯坤和惠若琪缺席,后者是要随国青队在漳州集结,而冯坤则是因为膝部积水暂时离队,回到北京进行治疗。

  由于队长冯坤的缺席,今天的首发阵容中,刘亚男接过队长一职并成为首发接应二传,主攻线上则是王一梅,杨昊;二传由小将魏秋月担当;副攻依旧是“双塔组合”赵蕊蕊和薛明,自由人是张娴。

  中国女排今天的开局打得不好,特别是主攻手王一梅的表现十分低迷,在进攻过程中屡屡遭遇台山男排的拦网。0-3的开局让主帅陈忠和有些坐不住,他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技术暂停,借助短暂的时间不断地和二传魏秋月交代着,但难破台山男排拦网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缓解,直到赵蕊蕊在二号位的一次快攻,这才为中国女排拿下第一分,将尴尬的比分改写为1-5。男选手的身体力量优势在这一局发挥的淋漓尽致,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高点拦网的压力下,杨昊和王一梅两员主攻几乎哑火,依靠赵蕊蕊和薛明几次出色的快攻这次帮助中国队在比分上有所斩获,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14-25先丢一局。

  异地再战,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逐渐进入状态,而此时对手的失误也开始逐渐增多。虽然在两次技术性暂停时中国队还以11-16落后于对手,但陈忠和再用李娟换下状态不佳的王一梅后,中国女排进攻乏力的状况有所缓解。从落后5分到追成19平,台山男排的自身失误将胜利送到中国女排面前,比分进入20后,姑娘们抓住了关键的机会,凭借薛明的快攻她们以25-23扳回一局。新人赵燕妮在这一局替换上场,表现中规中矩。

  强度对抗在第三局掀起高潮。这一局凭借魏秋月的连续两个发球得分,让中国女排首次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取得领先。但1分的微弱优势并没能阻挡台山男排的超越,在开局换下赵燕妮的王一梅再次在关键分上失手,后排进攻被拦使得比分上的优势化为乌有,陈忠和见状再度叫下暂停。主攻得分受限,仅仅依靠赵蕊蕊和薛明在副攻位置上争分,想要战胜强于自己的男排运动员并不容易,最终,中国女排以21-25再输一局。

  赵蕊蕊和李娟双人拦网得分… ….又是赵蕊蕊拦网得分,随着比赛进入第四局,中国女排与台山男排的网上争夺也趋于白热化。面对1米90的最高身高,赵蕊蕊带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努力争取着网上的主动,她们的努力也收获了8-5领先的不错开局。这局比赛完全进入了中国女排的节奏,台山男排则有些泄气,在最后两分出现的低级失误让他们失去了机会,最终中国女排以25-18拿下第四局,将对手拖入决胜局。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在比赛中,二传魏秋月还是出现了不应有的配合失误,陈忠和对此也是马上叫下暂停进行指导。

  身经百战的中国女排对于决胜局并不陌生,虽然身体力量不如男子运动员,但丰富的经验还是帮助她们在这一局占得先机。还是赵蕊蕊的快攻和拦网,从她挥拳庆祝得分的激动表情可以看出,中国高妹的无论精神状态还是竞技状态,目前都处在一个不错的状态。与王一梅,魏秋月配合在前排拦网成功,赵蕊蕊拿下队伍的第10分;3号位跑动快攻,赵蕊蕊为队伍迎来赛点,随着台山男排队员的发球出界,中国女排以15-10获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3-2的比分赢来“性别大战”首场胜利。

  赛后,陈忠和特别表扬了赵蕊蕊,薛明两位副攻的表现,他表示:“赵蕊蕊目前的状态更要与中古对抗赛时,目前无论在竞技状态还是精神状态上,她已经成为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明天,中国女排将在晚上8点与台山男排二度交手。(搜狐体育 郭薇)

[中国女排3-2台山男排]
中国女排3-2台山男排
[中国女排3-2台山男排]
   
  延伸阅读:赵蕊蕊四年心酸回归路 出战奥运回报恩师情(图)
              惠若琪出征北京已无望 女排奥运阵容难煞陈忠和
              细数中国明星教练 陈忠和代言李永波出唱片(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 薛明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