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国赛半决赛:塞尔比墨菲争锋 马奎尔优势明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07/0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本届比赛已经成为新生代选手的表演舞台,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三名80后选手塞尔比、马奎尔、墨菲均杀进了半决赛。

其中塞尔比和墨菲将在半决赛相遇,而马奎尔将面对瑞恩-戴。

  塞尔比VS墨菲

  近段时间赛尔比已经成为热门话题,温布利大师赛、威尔士赛夺冠,中国赛上又是连克强敌,就状态而言已经是当今世界第一人。而和塞尔比相比,墨菲的状态丝毫不逊色,算上中国公开赛墨菲本赛季已经连续5战排名赛杀进半决赛,虽然没能夺得一站排名赛冠军,但是墨菲的临时积分和单赛季积分都在赛尔比之上,从全赛季的状态来看,墨菲无疑要更加稳定一点,塞尔比在最近的状态上占据上风。

  两名选手在上赛季世锦赛半决赛中曾经有过一次巅峰对决,当时塞尔比一路连续逆转强敌杀进半决赛,已经为其赢得了“逆转王”的称号,再和墨菲的较量中赛尔比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开局就1-5大比分落后,之后赛尔比顽强将比分扳平,随后墨菲又以16-14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塞尔比再次发挥逆转能力,连胜上局17-16逆转击败墨菲,挺进决赛。本次交手墨菲迎来复仇的好机会。

  从技战术上看,两名新生代顶尖高手风格相差较远,墨菲属于比较平稳型的选手,他既没有丁俊晖一样的神准进攻和连续得分能力,在防守上也没有塞尔比那样具有耐心,但是墨菲却是如今新生代选手中综合能力最强,没有明显的漏洞。而塞尔比的则是属于典型的防守型选手,但是和传统防守型选手相比,塞尔比在进攻上具有自己特点,虽然单杆分数往往不是很高,但是围球能力非常强劲,特别是在进攻和防守中的线路选择很合理。从对比上看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点在于墨菲能否克制赛尔比疯狂的反扑,两人注定将在后几局决胜负,很可能战至决胜局。

  马奎尔VS瑞恩-戴

  马奎尔本赛季表现出了良好的复苏势头,北爱赛成功夺冠,随后英锦赛又是杀进了决赛,但是进入08年之后状态有所下滑,温布利大师赛、马耳他杯、威尔士赛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马奎尔签运极佳,在杀进半决赛后才遇到了以为排名世界前10的选手,而且一路上都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半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十的瑞恩-戴,马奎尔从各个方面来看都占据优势,只要不出现轻敌的情况,极有希望杀进本届中国赛的决赛。

  3月29日 14:30

  马奎尔VS瑞恩-戴

  19:30

  塞尔比VS墨菲

  (李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塞尔 | 马奎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