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全国女柔赛暨奥运选拔赛革新 首次采用仲裁系统

  华奥星空吴江3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采用仲裁系统,这在国内柔道比赛还是第一次。

  据国际柔道联合会第一裁判主任巴考斯-卡罗斯介绍,根据柔道规则,比赛出现争议最终以场上三名裁判的判决为准,这样很容易出现错判和漏判。

此套系统可通过录像机将场上一举一动直接传输到电脑里,以便裁判委员会实时跟踪比赛进程,即时进行暂停、回放,发现错误及时召集裁判进行更正。

  而电脑画面将会有5至6秒的延时,对此巴考斯则认为仲裁的眼睛首先应该盯在赛场的柔道垫上,若感觉裁判的判决有问题,恰好可利用该时差通过电脑证实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

  巴考斯表示,国际柔联的宗旨是通过公正公平的比赛,决出最优秀的运动员。此次他把仲裁系统带入中国柔道赛场,就是为了尽可能避免一些错误的发生。据了解,这也是国内柔道比赛首次采用该套系统。

  巴考斯还表示仲裁系统不仅用来即时更正赛场上出现的错误,由于比赛录像直接刻录在电脑的硬盘里,还可以制作成DVD和专辑,运用在国际柔联举办的学习班和会议上。

  当然,该系统还需要一套造价在50至60元的软件,提起此套软件的开发,巴考斯颇有几分成就感。之前他发现赛场边很多柔道爱好者和教练员、运动员喜欢将比赛全过程摄录下来,这让巴考斯萌生了国际柔联裁判委员会应该拥有自己的摄像的念头,而它最好可以和电脑连接在一起。

  基于以上考虑,他们设计了这套软件,并在2006年柔道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得到试用。经国际柔联执委会批准后,在2007年柔道世界锦标赛上正式投入使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将使用此套系统。

  最后巴考斯补充说,仲裁系统将传统的柔道项目和现代科学技术揉合在一起,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更好地推动了柔道运动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