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菲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对话程鹏辉:8月27回沈阳 全力以赴争取开门红

  今天下午,2008赛季中超将在成都拉开战幕。对于厉兵秣马一个冬天的辽足,能成为开幕式的主角相当令人兴奋。28日下午,记者对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进行了专访。

  “全力以赴,争取开门红”

  记者:是不是对首战迫不及待了?

  程鹏辉:球员在成都、重庆备战了好几个月,终于可以比赛了。

这场球看点太多了,李铁、成都足球回中超、我们的洋教练、两个外援前锋……比赛肯定非常精彩。

  记者:成都谢联是东道主,比赛还是开幕式,咱们有什么目标?

  程鹏辉:肯定是争取赢啊!我跟队员说了,全力以赴打个‘开门红’。整个准备期,我们又是买外援,又是请外教,又是涨工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打好中超的比赛。现在是检验的时候了。

  记者:球队状态怎么样?

  程鹏辉:辽宁队今年我觉得实力应该是有所提升,去年的主力一个没走,还引进了张玉宁和王亮。他们虽然都有各自的问题,王亮有伤,张玉宁体能不行,但我相信通过努力,他们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再有87年龄组这批球员,经过一个完整赛季的磨炼,能力有所提高。前锋线引进两个强力外援,这个组合在中超应该是不错的。辽足今年综合条件很好,外部和内部的氛围非常融洽。特别冬训抓得好,提高了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我现在所担心的就是外籍教练和球队的磨合问题。这肯定要经历一段时间,彼此有个适应的过程。我想这个磨合的时间越短对辽足越有好处。

  “辽足已经加大了投入”

  记者:辽足全年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程鹏辉:确定赛季目标,必须知己知彼。因为这个目标对球队是一种推动和鞭策。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我对辽足新赛季的定位还心里没数。从我们自身来讲,后卫的外援还没有到位,球队实力还存在变化的可能。更重要是我们对其他球队的了解只是基于以往的印象。而今年很多队投入很大,浙江、河南、四川、广州都有很大变化。所以我们想等比赛打起来,摸清各队情况,再对我们的位置有个综合评价,然后确定成绩指标。这个目标必须是积极的,同时也是切合实际的。

  记者:其他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那辽足呢?

  程鹏辉:俱乐部加大投入,我个人理解是,并不是加大投入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一支球队的提升是综合因素的结果,尤其要打造球队的凝聚力。加大投入必须要实事求是,而不是随便喊个口号。

  记者:联赛马上就开始了,辽足是不是要“裸奔”?

  程鹏辉:这肯定不会。球队已经正式冠名“辽宁宏运队”,大股东表示今年的冠名不卖了,要打响自己的品牌。同时,胸前和背后广告也基本敲定,很快就会签约。

  “8月27日主场打金德是回归之战”

  记者:今年辽足最大事儿是不是主场回沈阳?

  程鹏辉:今年我们一直在计划如期归沈,但足协几次调整赛程。最终因为奥运之前封场的原因,我们在8月底之前的主场还得放在省内其他城市。我算了一下,只涉及5个主场。8月27日主场打金德,是辽足回沈阳的第一个主场,这个安排挺有意思的(笑)。

  记者:前五个主场全放在锦州吧。

  程鹏辉:经过草坪公司的工作,锦州场地没问题了。把这五个主场放在锦州,是反复权衡的结果。考虑到场次不多,加上去年锦州的承办经验和火爆的球市,才决定下来。这五场球,我们要从球队成绩、经营和球市等几个方面都把握好,为下半年回沈打好基础。

  记者:回沈阳对于辽足发展有哪些好处?

  程鹏辉:对于辽足来说,回沈阳的好处太多了。沈阳是辽宁的政治文化中心城市,经济发展很快。我们过去这些年遇到很多次,商家在跟我们谈合作时就提出,如果主场在沈阳,合作就成了,反之就没戏。商家非常在意辽足所在地的投资环境。主场回沈阳,首先是俱乐部招商受益。再有辽足十连冠的辉煌就是在沈阳取得的,是和沈阳球迷一起走过来的,重新回到这块福地,我们的球市一定会非常火爆,成绩也会受到刺激。还有我们的球员大部分是沈阳人,他们需要一种归属感。本报记者 张膺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