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周文渊:马良行与王海鸣的悲哀 足协大爷难伺候

  伊丽莎白终于下课了,就像半年前匆忙顶班上岗一样,整个过程充满着始乱终弃的暧昧气息。对于这位法国女人来说,此番淘金生涯简直就是一次噩梦之旅——几乎从来没有完整地履行过一个主教练的职权,也没有指挥过哪怕是一场地区性大赛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被一封电子邮件草草地打回了。

  与“死”得不明不白的伊莎相比,另一位欧洲大娘多曼斯基就玩得高明了,既赚足了眼球和口碑,也赚到了不菲的欧元,然后挥挥手不带一点非议地离开了中国足球的是非圈。没有人相信她的急流勇退是为了照顾17岁的儿子,更没有人相信她放着08奥运会东道主球队主教练不当,回到瑞典足协当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官员是因为助手皮娅要当美国女足的主教练。

  多曼半途而废的真实原因很简单,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伺候不了中国足协中的那帮大爷,那就走人呗。遗憾的是,这样简单的道理还是有人不明白,或不愿明白。我这里已经不说那个法国女人了,也不说已经上任的老教头商瑞华,而是长期浸淫在这个圈子里,理应最明白事理的马良行和王海鸣。

  在总局领导拍板拿下伊莎后,谢亚龙们又忙起了选帅工程,而在一干候选人中,马王二人的呼声最高。这也不奇怪,论能力和精力,论对中外女足的熟悉程度,没有人能超越这两人。马王二人也跃跃欲试,已出任中邦队主帅的小马哥公开表示愿意三度出山,至于“千年老二”王海鸣,为了能够扶正,据说暗中展开了不少“院外活动”。

  说起来,整个女足圈子里,马王二人应该是最清楚中国足协德性的人,也是最有理由说不的人。小马哥被阎世铎戏弄过,被李飞宇羞辱过,而王海鸣,在无数次从助理教练到代理主帅的上上下下游戏中,更是不断地被玩弄感情。

  大凡凡人都逃不过名利的诱惑,马王当然也是食人间烟火的凡人,他们痴心不移也不计前嫌,眼巴巴地等待着足协的召唤。然而,对于这样的旧臣,谢亚龙和南勇反而一脸轻蔑,马元安考虑过,陈金刚面谈过,连只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干过一阵女足的朱广沪都曾进入他们的视野,最后搬出了64岁的“老古董”商瑞华,却就是不愿起用这两位。

  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谁摊上足协这等无情无义的主,都会先炒了老板再说,惟独马王隐忍不发。无他,国家队主教练当然要比一个乙级队筹建人光鲜得多,而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字号教头至少30万元年薪的物质待遇也有很大的诱惑力。这是马王的悲哀,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马王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