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深圳保持尴尬"穷人纪录" 超一世冠军亚冠没丢脸

  2005年,深圳健力宝队用自己的表现,好好地演绎了一把什么叫做“人穷志不短”。

  亚冠联赛四强,这个连全盛时期的大连实德和鲁能泰山都无法企及的目标,却在2005年,被既没人又没钱的深圳队实现了。虽然在半决赛中,深圳队以两回合0比6的悬殊比分输给了阿尔艾因队,但是亚冠四强,已经是中超球队参加这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了。

  虽然在2004年取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是深圳队的经济状况并没有随着冠军奖杯的到来而有所改观。那一年,与深圳队一道参加亚冠联赛的,是足协杯冠军得主鲁能泰山,他们也被认为是捍卫中超球队尊严的“主力军”,因为无论从哪一方面看,鲁能泰山队都应该比深圳队走得更远。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在双双从小组出线后,鲁能泰山在主场1比1战平伊蒂哈德,深圳队则在客场1比2输给了阿尔阿赫利。当泰山队雄心勃勃地期待着在客场淘汰对手杀进四强的时候,最终却以2比7输掉了比赛,再次创下了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中单场丢球最多的纪录。相反,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深圳队,回到主场后,凭借李毅的梅开二度,3比1战胜阿尔阿赫利,昂首打进半决赛。

  之所以能够完成那些豪门都无法完成的任务,用当时深圳队主教练郭瑞龙的话说,就是深圳队已然一无所有,球队上下完全靠着一股斗志在支撑着。“反正我们是光脚的,拼掉一个是一个,既然没那么多想法,自然也就没什么好怕的,甭管对手是谁,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这反倒激发出了球员的战斗力。”

  2005年之后,大连实德、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队先后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尽管这三支球队个个“兵强马壮”,申花俱乐部甚至在2007年初开出了500万美金的夺冠巨奖,但遗憾的是,他们谁都没能打破“穷人”深圳队创造的这个让中国足球有些尴尬的纪录。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阿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