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昔日辽足猛将已成今朝劲敌 俱乐部做好管家工作

    今日,新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拉开序幕。

  14年前,职业联赛首场揭幕战,四川全兴与辽宁队激情碰撞中打了个1:1;14年后,08中超大幕正式开启,成都谢联与辽足又成为了揭幕战的主角,同样在客场,辽足不想重复平局,“我们将全力争取开门红!”昨晚已经赶到成都的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说。

  中国足协选择川辽之战作为08中超开幕式,对于两队来说有太多的看点。辽足时隔5年后重新聘请外教,首次面对联赛升班马;而成都谢联在西部足球偃旗息鼓了三年后重新扛起了大旗,主帅黎兵在1994年时还是辽足帐下一员大将,现成都谢联中的李铁,曾在辽足效力……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这场开幕式足以吊起所有球迷的胃口。

  辽足对这场比赛期待已久,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教,德国人洛兰特渐渐进入角色,昨日下午来到成都体育场适应场地时,洛兰特并没有亲自指挥训练,全队甚至没有打分组对抗。辽足主力于汉超告诉记者:“心里有一丝兴奋,毕竟练了100多天了,想早点打上比赛。”对于比赛结果,于汉超非常自信地表示:“至少不会输吧!”

  为了鼓舞全队士气,昨晚8时,程鹏辉专程在驻地给全队召开了动员大会,“放下包袱,轻松迎战,争取拿到开门红!”    

    全新辽足目标前六

  与往年相比,高调请来德国人洛兰特、迅速签下巴西前锋杰弗森,算上此前引进的1999辽小虎的张玉宁和王亮,再加上肇俊哲、王新欣、于汉超和杨善平的新老队员,至少在气势上,辽足俱乐部在新赛季的动作让人刮目相看。

  尽管到现在为止,辽足俱乐部仍没有量化今年的联赛目标定位,但从这一系列的动作来看,2008赛季辽足将不再满足维持联赛下游的水准。进前六,这既是新帅洛兰特的执教底线,也是辽足俱乐部实现今年成绩上台阶的愿望。

  外教——洛兰特适应水土成关键

  翻开辽足的历史,上一任外教保加利亚人佩内夫执教辽足是发生在2003年,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德国人洛兰特执掌起了辽足教鞭。在外教带领辽足鲜有成功的案例下,洛兰特能否率领辽小虎在2008年打一个翻身仗?他与辽足的互相适应成为最关键因素。

  洛兰特能够牵手辽足,多少有些巧合的味道,当初,曾带领伊拉克的巴西教头维埃拉距离与辽足签约仅一步之遥;接下来波兰人亚纳斯也只差一步与辽足签约,两人都因为价格原因导致殊途同归,匆忙之中,洛兰特被钦点为辽足新主帅。

  如果在十年前,洛兰特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的声望和地位可以远超现所有中超教练,带领慕尼黑1860队时的意气风发,为他赢得了“狮王”美誉。但在洛兰特执教履历中,他在国外成绩远不如国内,尤其这是他首次来到中国,就拿眼前来说,洛兰特赴辽足上任伊始就连续两天推行了一万米跑,这让全队几乎叫苦不迭。

  其实,洛兰特的战术理念和指挥经验是毋庸置疑的,与记者面对面交流时,他的战术思想极为清晰,职业态度相当严谨,当然,洛兰特更需要掌握的是辽足队内的实际情况,他也需要时间将自己的执教思路和战术意图灌输给全队,从这个意义上讲,指望辽足在联赛初始阶段便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还不现实。

  外援——双快前锋组合最值得期待

  上个赛季,辽足曾出现十轮不胜的尴尬局面,主要原因就是锋无力。本赛季,辽足不仅成功留下了澳洲大炮格里菲斯,还引进了巴西人杰弗森,08中超赛场,两杆洋枪将承担起为辽足摧城拔寨的重任。

  今年年初,辽足俱乐部果断与格里菲斯续约,后者也成为辽足签下的第一位外援。去年联赛进行到第三轮的时候,格里菲斯火速加盟辽足,在与金德队的德比大战中,格里菲斯处子秀首球便为辽足带来了三分,此后,格里菲斯几乎场场有斩获,不仅成为队内的第一射手,也让唐尧东的帅位变得异常稳固。如果不是去年6月份患上心肌炎,辽足也不能在联赛后期遭遇锋无力最终排行联赛老九。

  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在与格里菲斯续约的同时,辽足又签下了巴西人杰弗森。辽足队员给他起了个绰号:“小型阿德里亚诺”!杰弗森爆发力好,身体壮实,俨然就是个阿德里亚诺的翻版。在本月中旬辽足与重庆力帆队的义赛中,杰弗森打入一球,被球队上下普遍认可。

  阵容——潜在隐患不容忽视

  拥有两杆洋枪,买来内援张玉宁、王亮,再算上原有的队员,从阵容上看,辽足的综合实力较上个赛季优势相对明显,但隐患同在。

  在前任主帅唐尧东近三年时间的打造下,像于汉超、丁捷、张鹭、杨善平、杨旭都能够独当一面,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复出的于汉超和整个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丁捷,可以组成左右两翼齐飞的双边锋。年轻,是辽足最大的资本,在这个基础上,有队长肇俊哲坐镇,配备王新欣和吕刚等老将,从理想角度出发,辽足的人员配置达到中超前六的水准。

  不容忽视的是,去年几乎未打比赛的王亮还需要一段时间重新找回比赛状态;而张玉宁因未拿到联赛上岗证,今年5月份之前都不能登场;杨善平和戴琳随时都要听从国奥队的征调;辽足俱乐部原计划还引进一名后卫,但迟迟没有找到超出现有后防队员的人选,同样在与重庆力帆队的义赛中,辽足以3:4告负,被对手攻进了四球……这些都是暗含在辽足中的不利因素。

  保障——俱乐部做好管家

  通过引进外教、引进外援,回购张玉宁和王亮,这些都表明,无论从自身的纵向比较还是与其他俱乐部横向比较,辽足在2008赛季都加大了投入,不过,与球队并行的是,辽足俱乐部还要在联赛开始后做好管家的角色。

  2007赛季,是辽足负面新闻最少的一年,以往各种拖欠队内工资现象得到了解决,这也为辽足在去年联赛中段出现的高潮息息相关。本赛季,辽足在稳定住投入的同时,还要加大对球队的管理力度,比如,去年球队在十轮不胜时出现的不良现象,俱乐部必须及时、果断从而痛下杀手。另外,在外教统领的辽足的这个年头,辽足俱乐部还要做好协调工作,外教理念与中方教练组、与队员之间难免出现碰撞甚至针锋相对的情况,这个时候,俱乐部就要起到润滑剂的作用,否则,这些都将成为阻碍辽足向前发展的暗礁。记者 姚国繁

  辽足主力阵容预测352

  门将:崔凯

  后卫:杨善平 戴琳 臧海利

  中场:于汉超 肇俊哲 吕刚王新欣 丁捷

  前锋:格里菲斯 杰弗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汉超 |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