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鲁能主力被调后备四方角力 图巴新赛季遇新问题

外援阿莱贾德罗(中)亟需证明自己。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王鸿光 摄
外援阿莱贾德罗(中)亟需证明自己。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王鸿光 摄

  新年新气象,在中超第五个年头行将开始的时候,鲁能泰山足球队是个啥气象呢?在此,本报记者为你指出四大看点,帮助你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泰山队的备战情况和新赛季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

  图巴老革命碰到新问题

  本赛季是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图巴科维奇执教鲁能的第五个年头了。但是,老革命也会碰到新问题。过去四个赛季,图巴经历了双杯王、双冠王的风光,也遭遇了2005赛季四大皆空、2007年多方遇挫的苦难。

  可以说,图巴制造的辉煌很多,但其固执的执教风格也令人费解。因此,即便在图巴放弃执教塞尔维亚国足、重返鲁能之后,质疑他的声音也非常多,甚至有人提出“审美疲劳”一说。

  能不能亮出驾驭球队的新本领,能不能重新赢得俱乐部、球员和球迷的信任,这将决定图巴今年的走势。

  内外援走进走出都是戏

  这些年,鲁能在内外援引进环节上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但也屡屡授人以柄。

  今年,鲁能在人员引进环节严把质量关,“宁缺毋滥”的态度贯穿始终,甚至不惜削减了图巴的话语权,让老头很郁闷。多方角力的结果就是联赛马上开始了,可新面孔只有两张。

  产自河南建业的吴昊原本名气不大,可一进鲁能就成了国脚。委内瑞拉国脚阿莱贾德罗履历辉煌,在众多试训外援中,成了唯一幸存的火种。好归好,这两人也有问题。因为他们都是中后卫,这就存在竞争,甚至“内讧”。“花那么多钱整了两个人来,位置还重合,这不是资源浪费吗?”是不是浪费,明日15:30主场对陕西队的比赛就可以窥见一二。说到最后,鲁能这么做全都是为了强化后防。

  后备四方角力见生机

  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国奥准备2008奥运,为2009年做准备的省十一运男足也早已进入集训状态,再加上中超联赛,鲁能新赛季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四方角力。

  俱乐部内部人分析:“国奥队员将有7场联赛不能参加,对我们来说,困难不是很大,而是巨大。”人员不整注定将成为如影相随的大问题,内部挖潜就显得格外重要。从鲁能足校、俱乐部梯队成长起来的小将就成了球队的新选择。换句话说,四方角力也为这些小将提供了体验中超、谋求发展的“生机”。鲁能新赛季报名表上,小将多达十人,其中最出挑的当数7号高迪。1990年出生的他今年刚刚18岁。在外援前锋无法到位的情况下,高迪有望在本赛季获得出场机会。

  本报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迪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