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解析:豪门草根碰撞 谁是亚泰第二?

  “超五世”是个什么样子?对中国足球已经不抱希望的球迷心头还残存着一点“想念”。2008赛季,在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双重夹击下,夹缝中生存的中超联赛不由让人浮想联翩。

  头把交椅

  “草根”与豪门的激烈碰撞

  毫无疑问,头把交椅之争仍属于“草根”和豪门之间的事,与别人无关。

  上赛季,长春亚泰以二年级生的身份硬生生抢走冠军,因此被誉为“草根球队”的代言人。今年,对于“草根”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两线作战;北京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上赛季他们差点儿就将口号变成了现实,可惜李章洙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鲁能泰山长期担当国足后备基地的角色,而且依靠两个外援打天下,主帅图巴的日子能好过到哪去?吴金贵“扶正”后,上海申花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而作为没落贵族,大连实德面临着新老交替,恐怕还是“颗粒无收”。

  解密黑马

  满眼都是“潜力股”

  再说说“潜力股”,上赛季,长春亚泰让行家大跌眼镜,那么,新赛季谁是第二个亚泰呢?

  青岛中能、广州医药、成都谢联、陕西宝荣和辽宁等球队都有望弄出点“声音”:广药和成都两支升班马早早就被认为是黑马,高明、徐亮、周琳、吴坪枫、王小诗配上卢琳等本地国字号球员,这支球队普遍被认为是翻版的长春亚泰;成都谢联在冲超之后也连出重手,李铁、季铭义、邹侑根个个都是重量级的引进;与这两支升班马相比,浙江绿城、陕西宝荣、武汉光谷阵容也称得上整齐,尤其是“西北狼”引进了忻峰、王鹏、张鹏、姜晨后,随便配上郑涛、李彦、王云、黄勇,可以跟国内任何一支强队过招。此外,还有辽宁队,戴琳、张鹭、张成栋等新一代的年轻球员同样有机会创造奇迹。

  值得注意的是,广药、武汉和绿城都是财力雄厚的主儿,这也是他们形成“突变”的重要原因。

  保级军团

  两张门票引发的血案

  中国足协规定,新赛季将有两支球队降级,围绕这两张通往中甲的“门票”,毫无疑问将引发一场血案。

  那么,本赛季谁将成为降级的难兄难弟?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如今的深足与当年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本赛季忻峰转会陕西,深足已经彻底“脱胎换骨”,以这样一支青年军想立足中超很难,所以有人将它列入降级第一热门就很有些道理了。

  河南建业成功保级后,主帅贾秀全提出了一个三年目标:“第一年站稳脚跟,第二年抗衡强队,第三年力争冲顶”。嘴皮上的功夫谁都会,关键是看这位前国奥队主教练有没有这个能耐了。

  浙江绿城老总宋卫平曾说过一句话:“我宋卫平的球队怎么可以降级?”冲着这一句话,绿城的保级机会也平添三分。

  总之,新赛季保级之争将十分激烈,引发一场血案也就不足为怪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