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直击泳装特刊制作全过程 高层详解幕后故事(图)

泳装是怎样织成的?
泳装是怎样织成的?

  将这样一本杂志制作出来,可远非在沙滩上消磨一天那么简单。且听泳装特刊主编黛安•斯密斯、创意总监史蒂夫•霍夫曼、拍摄封面的摄影师拉斐尔•马祖科以及封面女郎玛瑞莎•米勒细述幕后故事。

  SI记者 Richard Deitsch 摄影 Randall Grant

  美丽的姑娘。醉人的落日。还有那串美轮美奂的绿松石项链。《体育画报》2008年泳装特刊的封面——模特玛瑞莎•米勒站在美属维珍群岛的海滩上——生动地诠释了世外桃源的意味。不过将这样一本杂志制作出来,可远非在沙滩上消磨一天那么简单。它就像是一曲复杂的交响乐,须得由数十名极富才华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这才能将美妙的幻想带进现实生活。“为《体育画报泳装特刊》拍照,这可跟平时的模特工作大不相同,” 今年首次登上泳装特刊封面的米勒这样表示,“在拍摄的过程中,模特一定得感觉自己很美很自在,并且这一刻要在模特和摄影师之间形成默契。你得不停地拍呀拍呀,直到那一刻突然到来。这种感觉有点像是在舞蹈。你从一个地方跳到另一个地方,最后你终于找到了那个魔幻般的宝地。”下面,你就将聆听四位主创人员,向你介绍2008《体育画报泳装特刊》的制作过程,他们分别是泳装特刊主编黛安•斯密斯、创意总监史蒂夫•霍夫曼、拍摄封面的摄影师拉斐尔•马祖科以及封面女郎玛瑞莎•米勒。

  黛安•斯密斯 泳装特刊主编

  人们常常问我:你是怎么确定一期泳装特刊的拍摄地点和模特的?今年我先是想出了一个主题:幕后:泳装模特的真实故事。有了这个主意后,我马上就开始研究模特们的背景,看看哪些人是从那些最有意思的地方走出来的。今年我们拍了六个地方,其中有四个都是模特们的家乡。芭尔•拉法利是从以色列来的,而在此之前我们还从没去那儿取过景。我们有两个漂亮的俄罗斯女孩,安娜•V和伊琳娜•施亚克,所以我们去了俄罗斯,在圣彼得堡进行拍摄。塞丽塔•伊巴克斯来自开曼群岛,而桃丽•普拉沃的老家在夏威夷。我还在资料中发现,尼加拉瓜是世界上最引人入胜的生态度假地。

  大部分模特都对拯救地球充满热情,所以去这样一个生态度假地,这种理念非常好。此外,圣约翰岛的克尼尔湾度假村和维珍群岛,也都有其天然、绿色的一面。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拍摄地点。每年我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要想出些新点子。你总想做出点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另一个挑战就是选址了。你真的会希望外景地能更加丰富多彩些,别每年都去一样的海滩。

  为我们这本杂志找模特稍稍有点棘手,这是因为现在的模特经纪公司也很难提供那么多曲线凹凸有致的姑娘了。模特经纪公司总是给这些年轻女孩施加巨大的压力,恨不得逼每个人都减成超小号,觉得这样她们才有资格走T形台。所以想要找到身材那么有曲线的女孩,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此外,我们还希望模特能够尽可能更加多样化一点,那是因为你在不同类型的人身上,总能找到独特的美感。有件事也挺难办的,那就是得确定往年拍过的模特,有谁今年将要弃用了。每年我们都需要些新面孔,这样才能令杂志充满新意。你很难确切描述出来,《体育画报泳装特刊》的模特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反正当她们冲你走过来时,你自己马上就能意识得到。模特们,她们得充满活力,得洋溢着健康向上的感觉。她们一定要有自信。

  真正的拍摄工作从7月开始,到12月结束,大部分摄影师都是我们的老熟人,这是因为在摄影这一环节上不容许你犯一丝一毫错误。我们不可能飞回原地,重新再来一次。拍摄从7月开始,这是因为新款泳装要到那时候才能推出。成千家公司都会恳求与我们合作,我们也会跟他们说出明确的要求。比如当我们确定要去圣彼得堡出外景时,我会想像模特们身穿像法贝热彩蛋(译注:百年前俄罗斯尼古拉斯二世命工匠制成的复活节彩蛋,镶有各式宝石、钻石、黄金和象牙,精美绝伦)那样的服饰。我希望这些华衣美服精致非凡,还要配上名贵的珠宝,色彩柔和曼妙。

  在拍摄时,有时你会突然想,“哇,这张应该能做封面。”我知道现在玛瑞莎已经很成熟,配得上作封面了,而在当时拍照时,正逢夕阳西下,她的珠链发出夺目的光彩,我就想着:“天啊,这真是太美了。”当晚我们回去后便开始看照片,觉得它具备了所有你想要在封面上看到的东西。每年拍摄结束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便是揭晓谁成为当年的封面女郎。当然你也会觉得挺不落忍的,因为你知道每个姑娘都希望得到这一殊荣。它将是一个模特在她生命中所遇到的最美好的事情。对我来说,能在今年把这样的机会送给玛瑞莎,我自己也非常兴奋。她是个特别真诚的女孩,而且跟我们合作已经有七年之久了。我还记得她拍泳装特刊的第一年,我们只用了她一张照片。当时她失望透了。我对她说:“别担心了,玛瑞莎。跟我们一齐干,你总能做出成绩的,”今年我向她重提了这段旧事。

  史蒂夫•霍夫曼 创意总监

  泳装特刊需要优雅的气息。我们希望不管旁边的广告是什么,版式是怎么来排的,我们的照片一定得跃入读者眼帘。我们还希望这本特刊充满现代感。

  作为杂志的创意总监,我会和很多负责内容制作的同事合作——摄影师、泳装特刊的编辑、模特和造型师——制订出一个拍摄方案,这样一来,虽然我们是分布在不同的地点进行拍摄,但从内容到形式都有一种连贯性。

  整本杂志一定需要有节奏感、有感觉。起承转合得有意义。我们在动手之前早早就已经对杂志的内容做了非常好的规划,此外我们还得根据经费,确定能在哪儿取景,能拍到哪一步。

  我觉得今年这本杂志的节奏感做得尤其好。我觉得模特自拍照那个环节非常让人兴奋,让模特们人手一部相机,看看她们能制造什么样的魔力,这种想法非常有趣。我也很喜欢威尔•费雷尔和海蒂•克雷姆在洛杉矶拍的照片,真是非常有意思。我觉得让他们体验杰基•穆恩生命中的一天(指的是《半职业选手》中费雷尔所扮演的角色,这是一部讲述上世纪70年代篮球球员的喜剧),这应该会非常好玩儿。我们希望讲述杰基•穆恩的一天,而海蒂•克雷姆就来扮演他的女友。拍摄的手法非常像是《名利场》,而它也确实替我们赢得了很多眼球。

  拉斐尔•马祖科 摄影师

  我拍摄的照片出现在了过去四年的《体育画报泳装特刊》里。当然啦,这是份很不错的差事。我很喜欢在很短的时间里,一下子与那么多各不相同的姑娘合作。我们会去某个外景地10天,而每天的体验都是独特的,因为每个姑娘每天都会有独特的表现。我希望能让事物简单自然些,我喜欢原生态的、朴实的画面。模特的妆不要化得太浓,发型也不要做得过头。我觉得最能令我的拍照出效果的,一是晨光,二是夕照。那时的光线打在皮肤上,会显得特别美妙。我喜欢即兴创作,令周围的景致都与人物融为一体。假如我们是在水边拍摄,我就希望模特能下水。我希望她能跟水融合在一起。假如模特的头发能微微有些湿、沾上一点沙子,甚至脱掉上衣,那会格外出彩。

  我通常会在拍摄几个月前接到《体育画报》的电话。黛安会挑选出一个她感觉特别适合我的外景地。拍摄时我们会不停地放音乐,我的助手们也会调动周围的一切,令大家格外放松惬意。我们都是早上4点半或5点起床。我希望能在日出前,就把一切都准备就绪。整个上午我们一直工作,中午时稍事休息,随后便接着来。一天工作结束后我们立刻会浏览一遍图片。

  我真的很喜欢为玛瑞莎拍照。她非常专业,为人随和,而且举手投足都很漂亮。拍封面的这张照片时,那是我们第一天一起拍摄,当时天色一点点暗下来。我们在拍摄时,尝试让她戴上了各种不同的首饰。一天里你会拍许许多多张照片,节奏来得很快,可当时我就有种感觉,觉得当中肯定能出几张杂志内页可以用的好图片。不过封面是个更加复杂的工程,你试拍的封面是如此之多,以致于你搞不清楚,到底最后上的是哪一张。

  我太为玛瑞莎高兴了。她工作很努力,而且已经为泳装特刊工作七年之久了。我觉得这真是个很美好的选择。

  玛瑞莎•米勒 封面模特

  能上泳装特刊,已经很荣幸,而能上泳装特刊的封面,意义就更加重大了。你可以得名,也可以得利。从此,人们不仅可以认出你的面孔,还可以记住你的名字。从职业发展角度来看,这太惊人了;而作为个人来说,从我的会计师到我的小表弟,所有人都知道能成为泳装特刊的封面女郎,这有多么了不起。

  我已经跟这本杂志合作很多年了,不过从来就没上过封面。这也成了一件我心头怎么也放不下的事情。从某个方面来说,这真蛮让人头痛的,因为差不多每次工作时,总会有摄影师问我,“他们什么时候会让你上封面啊?”

  我们是在2007年10月,在圣约翰岛进行拍摄的。我自己6月份时曾经去过那里。此外我还在12月时在土耳其和凯科斯群岛拍过人体彩绘那组照片。我觉得主编黛安真的是非常了解我们每个模特的个性,知道谁最喜欢做什么。她会想尽办法,让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在拍摄时收放自如。她会关心每个姑娘,把所有人放到那个会令我们闪亮的地方。比方说,她就让塞丽塔去开曼群岛,让安娜•V和伊琳娜去了俄罗斯。

  我们在圣约翰岛拍了三天,封面那张图则是在第一天下午拍成的。

  往往我们会在早上和傍晚捕捉到最美的光线,所以太阳还没出呢,我们就已经来到海滩上了。我们是在早上9点半左右完成第一部分的拍摄,到了中午时,我们可以休息一下,这时我就回到房间,打个盹,吃完午饭,然后跟负责视频的工作人员做个采访。随后重新再做发型、化妆,开始新一轮工作。傍晚6点半时我们完工。

  拉斐尔是我很喜欢的摄影师,我也很喜欢整个摄影团队。为泳装特刊拍照,这跟做其他任何模特工作都不一样,整个气氛都不同,因为在这里拍摄,你会觉得有乐趣。就算我们早上4点就会被叫起来,从我个人来讲,我还是觉得这不是在工作。我必须享受这一天的拍摄。我必须相信自己是个性感的女孩子。我不能在拍摄时矫揉造作。假如每个人见面时就在说,“今天我们得干活了”,那气氛就全都被破坏光了。拍摄时有一个要点,那就是模特看上去一定需要非常放松,不能刻意去摆姿势。你希望从你的面孔散发出来的是一种自然的气息。我们当时置身海滩上,面前是一幅完美的日落图;在那一刻,你一定得尽力放松心情,传递出惬意的感觉。在每次做泳装特刊的拍摄前,我通常都会先休几天假。我会乖乖待在家里,每天保证睡够8小时。我也会注意饮食,拼命健身。你希望出现在杂志上时,可以呈现出你最完美的状态。

  当我看到自己的照片登在封面上时,我哭了。我没办法抑制住当时的感情。能上泳装特刊,这本身已经很不错了,可是登在封面上,是啊,从此,这个经历将伴我一生,成了我一辈子的骄傲。

  ☐ 译 詹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黛安 | 霍夫曼 | 拉斐尔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