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深圳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重组 观澜湖球会大力赞助


    搜狐体育讯 3月23日下午,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教练组成立仪式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学院举行,这意味着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赞助的深圳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重组计划正式启动。

  仪式由深高协副秘书长、观澜湖高尔夫学院院长吴相兵主持,数十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吴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组队的具体情况并就相关方面回答了家长们的提问。

  从2008年3月23日至2008年5月10日,深圳市青少年队将面向深圳地区接受6-18岁青少年的报名,并于5月11日在深圳精英高尔夫练习场对所有报名者进行统一的考核和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20名小球手将成为青少年队重组之后的第一期成员。这20名小球手将从5月14日起接受为期一个月的试用班培训,期间下场的成绩将按标准进行统计,试用班结束后所有队员将根据自身的表现被划分为种子队和高球进修班,前者由8名成员组成,后者的名额限定为12名,成绩优异的队员将代表深圳市参加高尔夫比赛。为了激励队员们的积极性和提供给更多青少年球手参与的机会,球队引入了末位淘汰制,即以3个月的培训为一期,教练组将根据队员们的表现,对种子队和进修班的末两名分别进行淘汰,前者的末两名将掉进进修班,而后者前两名则晋入种子队,末两名被淘汰出局。

  此次青少年队的教练组,由吴相兵院长领衔,以观澜湖高尔夫学院和深圳市精英高尔夫练习场共30余名教练所组成。届时,观澜湖球会和精英练习场将会为球队提供训练场地,场地指导的球场全部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果岭费由球会全权赞助。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深圳市青少年队就已成立,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球队出现断档现象。在中国高尔夫蓬勃发展的今天,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少年高球的发展,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萌生了重组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念头,并最终携手全球最大的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组织和筹备了这一系列的招收和培训计划。

  教练简介:

  吴相兵:

  从事高尔夫事业22年,中国首届职业赛冠军选手,曾三次代表中国参加登喜路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2000年至今,一直致力于高尔夫教学工作,利用多年的实战经验和丰富的教学理论为中国培养了多位冠军选手,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高坛教练。

  于1994年至2007年期间,荣获多项荣誉:

  2007年10月荣获中国首届高尔夫“十佳教练”荣誉;

  2002及2006年,连任两届亚运会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釜山及多哈亚运会

  2003.2 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两次拍摄高尔夫教学片《挥杆技法》和《高球实战教练》成为市场最畅销的高尔夫教学录像片

  2000.7 荣获“维信杯”中国职业比洞赛冠军

  2002.2 入选深圳市政协委员

  1998年至2000年 第三次代表中国参加“登喜路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赛事

  1998.8 荣获君安杯高尔夫国际赛冠军

  1994.10 荣获中国首届全国高尔夫锦标职业赛冠军

  1985-1988 在日本学习高尔夫球技术和高尔夫管理运作

  樊志鹏(Jack Fan)

  前国家队成员, 2004年,2005年中国业余巡回赛中连续两年取得年度总成绩亚军,曾多次代表国家参赛,2006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多哈亚运会。于2007年欧米茄中国职业巡回赛南京站和厦门站分别荣获第五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目前他在中国职业巡回赛奖金榜排行第13位。

  霍伟

  现国家高尔夫球队成员,良好的心理素质,精准的铁杆及稳定的推杆技术, 让霍伟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中分别荣获年度总冠军和亚军,并荣获2007年“美的”业余精英赛和第二十届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

  徐翠娟

  2006年入选国家高尔夫球队教练员, 凭借十多年的运动员经验及丰富的高尔夫教学经验发展出了一套体能与高尔夫运动相结合的教学方案。

  孙宇

  在多间球会任职,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理论知识,任教至今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擅长一号木与短切。

  魏巍

  现国家高尔夫球队队长,于2007年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第三、四站分别第二名。善于球场攻略分析,掌握稳定的推杆技术。2007年“美的”业余精英赛荣获第二名。

  常迪

  2001年毕业于北京高尔夫运动与管理学院。从事高尔夫教学工作5年,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可准确辨别并改正各类错误挥杆动作。2007年北京业余巡回赛总积分排名第八。

  范治省

  1990年,在深圳高尔夫球会工作。1995年加盟观澜湖高尔夫学院。2001年成为中国职业教练。 2002年3月加入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兼任深圳大学高尔夫专业高球技术教练。现任精英高尔夫练习场总教练.

  许丽华

  1990年开始于中国最早的中山温泉球会专业学习高尔夫,之后又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北京顺义高尔夫球会任职球员。

  1998年取得了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资格。多次参加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之后在深圳多家球场、练习场任职教练。现任精英高尔夫练习场教练

  相关资料

  招收对象: 深圳市青少年 人数:20人

  筛选日期和地址:2008年5月11号、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1)训练安排

  试用训练日期:2008年5月14日~2008年6月14日

  正式训练日期:三个月

  训练地点:

  练习场地点:深圳市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场地指导地点: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① 非寒暑假期间

  周三:

  19:00-21:00 技术指导,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周六:

  9:00-11:00 技术指导,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周日:

  12:00 精英练习场集合,前往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13:00-17:30 场地指导,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17:30 返回市内,下车地点: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②寒暑假期间

  周三:

  19:00-21:00 技术指导,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周四:

  12:00 精英练习场集合,前往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13:00-17:30 场地指导,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17:30 返回市内,下车地点: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周六:

  9:00-12:00 技术指导,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2)培训具体内容

  ① 试用班

  内容如下:

  1.场地练习(张连伟球场)

  2.教练下场陪同(一对三),4场

  3.每周三和周六练习场指导

  4.每周日下场从市区到观澜湖球会往返

  ② 种子队(3个月)

  内容如下:

  1.练习场练习

  2.18洞下场,4场

  3.每周日下场从市区到观澜湖球会往返

  ③高球进修班(3个月)

  内容如下:

  1.场地练习

  2.教练下场陪同(一对三),4场

  3.每周三和周六练习场指导

  4.每周日下场从市区到观澜湖球会往返

  (3)报名地址和截止日期

  报名地址: 精英高尔夫练习场

  报名截止日期:2008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相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