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马奎尔险胜瑞恩-戴进决赛 单杆147创中国赛历史

马奎尔
组图:马奎尔6-5瑞恩-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在下午决出的首个决赛席位中,斯蒂芬-马奎尔经过4个小时的苦战以6-5淘汰了瑞恩-戴,他的决赛对手将在肖恩-墨菲和马克-塞尔比之间产生。

  首局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的安全球反复,马奎尔率先开始进攻,拿下22分后击打红球失误,瑞恩-戴获得了球权,拿下8分后,他利用绿球做了安全球,马奎尔的安全球不太成功,瑞恩--戴反复思考后决定冒险进攻,但可惜的是进攻红球右底袋差了一点儿,红球完全被炸散,但好在也没留下什么特别好的机会,再度交换几次球权后,瑞恩-戴的安全球出现漏洞,马奎尔找到了连续进攻机会,单杆拿下51分后以73-8取胜了首局。>>您认为马奎尔能否夺得本届中国赛冠军?

  第二局比赛,依然是马奎尔强势发动进攻,由于红球斗散落在黑球附近,因此马奎尔得以连续围绕黑球发动进攻,似乎有打出满分杆的可能……马奎尔的出杆非常稳,除非他自己出现失误,否则球迷们现场见证147诞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马奎尔连续吃下11颗红球和黑球的组合,现场的球迷们斗凝神屏息等待着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吃下13颗红球后,马奎尔单杆破百,连续15颗红球都叫到黑球,历史的时刻越来越近了!

  黄球、绿球、咖啡色球、蓝球……眼看着147近在咫尺了,然而,叫粉球的角度太小了,马奎尔自己也吐了吐舌头,他能完成这个“历史任务”么?马奎尔薄粉球打得非常慢、非常稳……他成功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颗黑球,进了!

  瑞恩-戴也站起来和马奎尔拥抱,向他表示祝贺!对于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说,147是毕生的追求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结果,在147面前,连比赛的胜负都已经变得无所谓了!现场掌声雷动,而新闻中心里的记者们也忍不住为他鼓掌庆贺,147带来的兴奋是属于所有人的!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瑞恩-戴发起了强劲的反攻,而马奎尔似乎还没有从刚刚的极度兴奋中回过神来,瑞恩-戴从一开始就掌握着局势,单杆拿下104分后,以 104-0取胜了第三局,将局分追成1-2。

  第三局比赛,开球后依然是瑞恩-戴率先发力,因为红球都散落在下半边,似乎瑞恩-戴也有意思要向着147努力……不过在母球走位不够完美的情况下,他也并没有勉强,而是选择了保险的黄球,毕竟,比赛获胜比147更容易追求。单杆拿下89分后,瑞恩-戴以89-0又下一城,将局分追成了2平。比赛进入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都收敛心态安心地斗安全球,经过五分钟的反复后,瑞恩-戴开始发动进攻,拿下17分后,他选择了防守,马奎尔的安全球不太成功,而戴在进攻黑球右底袋时也出现失误,两个人的准度似乎都有所下降,瑞恩-戴在拿下50分后,进攻失误,马奎尔得以连续进攻,一杆拿下46分后,在叫咖啡色球的时候角度不太好,进攻左中袋失误,瑞恩-戴准确地将咖啡色球打进,再吃下蓝球和粉球后以65-46又取胜这一局,连扳三局的瑞恩-戴局分上以3-2反超。

  第六局比赛,马奎尔开球后就直接给了瑞恩-戴进攻的机会,一杆拿下30分后,马奎尔的安全球再次不过关,瑞恩-戴的进攻能力再度展现,再拿下70分后,以100--0取胜,转眼间,已经将局分改写为4-2。

  第七局比赛,马奎尔终于摆脱了上几局的颓势,开场就发动进攻,拿下16分后,瑞恩-戴在击打红球左底袋的时候出现严重失误,红球停在了袋口,这个了马奎尔大好机会,落后的马奎尔没有浪费这个机会,围绕着黑球连续下球,单杆拿下61分后,马奎尔以77-6扳回一城,将局分追成2-3。

  第八局比赛,双方开场后都显得比较谨慎,马奎尔没击打一个球之前都要反复思考,仅仅拿下7分,局面就再度转入胶着,马奎尔的斯诺克让瑞恩-戴的解球留下了机会,马奎尔继续展开围攻,单杆拿下75分后,以82-0将总局分追成了4平。

  第九局比赛,双方依然在开局阶段反复拼斗安全球,但瑞恩-戴一次并不成功的冒险让局面瞬间就进入马奎尔的轨道,红球散落在下半台,利用蓝球下球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难度。马奎尔能拿下31分后,主动转入防守,瑞恩-戴略显毛躁的进攻让马奎尔继续发动攻击,又拿下34分后,马奎尔用65-0让自己率先迎来了赛点。

  第十局比赛,领先的马奎尔率先取得了9分,而局面落后的瑞恩-戴似乎有些急于求成,翻袋的红球左中袋没有打进,马奎尔的远台进攻反而奏效,又拿下7分后,耐心的马奎尔又转入防守,落后的瑞恩-戴开始反动反击,击打黑球炸球后,他围绕黑球发动攻击,小分迅速反超,一杆拿下63分后,台面上只剩一颗红球,瑞恩-戴和马奎尔开始艰难地比拼安全球,马奎尔的翻袋球失之毫厘,但好在母球刚好利用绿球形成了安全球,最终,还是瑞恩-戴成为了赢家,67-25将总局分再次追平,双方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较量,瑞恩-戴开球,双方在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都谨慎地做着安全球,决胜局,谁都输不起。经过一阵胶着后,瑞恩-戴先沉不住气,然而,远台进攻红球左底袋失误,母球停在了红球范围里,局面对马奎尔来说很有利,马奎尔利用粉球连续进攻,虽然一度出现走位不当的局面,不过,他果断进攻绿球成功挽救了局面,一杆拿下58分后,一个难度不太大的黑球左底袋,马奎尔竟然手颤了……黑球停在了袋口,瑞恩-戴能起死回生么?面对难得机会,瑞恩-戴表现还算沉稳,收完红球,拿下40分后,叫绿球失误,推绿球左顶袋差了一点点,马奎尔重新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

  马奎尔打进绿球后,叫咖啡色球不成功,角度太小,关键时刻,马奎尔冷静地选择了防守,而不是冒险进攻,他做了一杆斯诺克,瑞恩-戴解球不成功,被罚了4分,此时,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了。瑞恩-戴继续做安全球,可惜,他再次出现了致命失误,马奎尔打入了咖啡色球,之后,他再一次防守了一杆,瑞恩-戴必须要做斯诺克,可惜,马奎尔又打进了蓝球,74-40,马奎尔最终赢得了这场半决赛,率先挺进决赛!

  (思来)

[马奎尔6-5瑞恩-戴]
马奎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赛史上第一杆147诞生 马奎尔半决赛创历史
    事件回放:发布会上奥沙利文脏话连篇动作下流
    奥沙利文猥亵举动引众怒 国际台联公开致歉(图)
    英媒体痛批奥沙利文爆粗口 下流动作丢尽明星脸
    中国赛马奎尔速胜邦德 小晖克星送“007”回家
    中国赛墨菲5-3击败艾伦 晋级半决赛将战塞尔比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