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李铁中超首秀难现甲A高峰 川足复兴不仅靠老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 经历了去年亚洲杯决赛的失意,李铁中断了自己的旅欧生涯后,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站放在了中超赛场。今天下午在代表成都谢联的新赛季中超揭幕战上,李铁的状态较之亚洲杯决赛前相比,依旧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和提升。

在经历了惨重的伤病之后,李铁很难找回当年甲A的神勇。

  此次成都谢联的对手辽宁正是李铁当年一手成长的母队,而目前辽足阵中的肇俊哲、张玉宁都是李铁的挚友,这使得今天下午的对决有了深层次的意义,尤其是赛前一度闹主李铁回归辽足的新闻事件,奋勇的争抢,数次的阻截,李铁的踢球动作和过去依旧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犯规的次数上,明显增加不少。对李铁来说,重新适应中超联赛节奏还需要一个过程。尤其在球队最为关键的后腰位置上,李铁必须明白,自己状态的好坏维系到整个球队的全局。

  05年底四川冠城遭人为解散,06年重庆力帆再度降级,西南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格局中消失殆尽。新赛季成都足球被外界寄予了厚望。重用老将成为谢菲联一个重要的特点,无论是李铁还是今天出现在场上的姚夏和门将符兵。对于一支中超新军来说,过于重视老将的经验无可厚非,但在具体的效果上能否起到好的结果,单就同辽足的这场揭幕战来说,还有待商榷。

  从中国职业联赛之初,姚夏已经活跃了14个年头,和他当时的魏群、马明宇、徐建业等一干“老全兴”都已经选择了退役,目前33岁的“快马”仍在继续坚持。

  从能力上说,这些球员不用怀疑,但他们的年龄却让人担心。但在核心的位置上,年龄却成为影响他们状态的关键因素。姚夏、符宾在去年的中甲中超联赛中均有不错表现,但能否延续到本赛季是个疑问。李铁这场表现依旧给人不稳定的感觉,频繁的犯规让人对未来充满担心。现役国脚汪嵩和朝鲜国家队队长金永俊此前一直在国家队中,与球队的磨合程度不够。本赛季新引进的三名外援的尚未登场,实力如何尚不得而知。一旦黎兵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采取老将担纲的策略,那么这将是赛季成足的一大隐忧。(搜狐体育 何醒)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