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即将绍兴"实战演习" 吴鹏目标亚洲纪录

    新华社浙江绍兴3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方列)当欧锦赛和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疯狂创造世界纪录的时候,中国水军将在绍兴进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完成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习”,吴鹏、齐晖、张琳、焦刘洋、周雅菲等奥运“希望之星”将展现他们的实力。

吴鹏直言:“国外选手都在破世界纪录,我的目标就是在绍兴打破亚洲纪录!”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3月30日至4月5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举行,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体育局、浙江伟业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冠军赛共设男、女32个项目,全部为奥运项目,共有包括国家队在内的26支队伍37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实行北京奥运会“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赛制。据悉,中国水军将在本次比赛后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式人选。

    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将参加主项200米蝶泳和副项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由于他是去年游泳世锦赛200米蝶泳的银牌得主,因此,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夺牌前景被寄予厚望。

    不满21岁的杭州小伙吴鹏说:“现在国外选手都在纷纷打破世界纪录,我也很期待这次比赛。我前一阶段训练得还可以,如果比赛发挥正常的话,我希望能够打破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

    目前,该项目亚洲纪录的保持者为日本名将山本贵司,成绩为1分54秒56,吴鹏的最好成绩为1分54秒91。

    此外,张琳的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齐晖的女子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焦刘洋的女子200米蝶泳,周雅菲的女子100米蝶泳,都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

    3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还将联合召开反兴奋剂大会和全国游泳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完)2008/03/29 2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刘洋 | 齐晖 | 张琳 | 周雅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