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小将冯天薇展露黑马本色 成国乒最具威胁一劲敌

    搜狐体育讯 自08年以来,状态奇好的张怡宁居然输球了,新加坡小将冯天薇成为了亚洲杯上冷门的制造者。这位年仅22岁的原 黑龙江选手在经历了今年多场大赛磨练后,现在终于是让“一姐”张怡宁跌落马下,而按照冯天薇现在所表现出的 惊人潜力,她则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队在08奥运会上的又一障碍,扮演起真正的黑马。

  世乒赛状态正佳

  在今年广州的世乒赛上,小将冯天薇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新加坡女队决赛之前的较量中,冯天薇不仅一场 未输,同时在稳定性和威胁性上,她甚至超过了新加坡的两位核心李佳薇和王越古。决赛中,二号单打冯天薇遇上 了中国队的一号单打张怡宁,尽管最终张怡宁以3-1取胜,但在比赛过程中,冯天薇的特点却发挥的淋漓尽致,脚步 移动快、进攻稳健凶狠,尽管张怡宁是靠防守守住了比赛,但在战术上,冯天薇却是领先的。 >>您是否认为“海外乒团”的迅猛崛起,中国乒坛地位恐难保?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新加坡女队已经连续在亚运会、亚锦赛和世乒赛决赛场上与中国女队交手,虽然全部失利, 但两队之间的差距却是越来越小。赛后,就连张怡宁本人也承认,比赛非常艰难,对手冯天薇让她感受到了压力。

  进步最快的对手

  从去年开始,冯天薇才陆续参加各种国际大赛。虽然是初出茅庐的小将,但在比赛中,冯天薇却显示出了良好的状 态,特别是接连击败队中的两位主将李佳薇和王越古,更是让新加坡的教练刘国栋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在今年3月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小将冯天薇也是最突出的一人,凭借世乒赛团体赛的表现,她的世界排名从第28 位上升到第20位,成为中国队外战对手中上升最迅速的一位,而从世界排名挤身前100位到如今的第20位,冯天薇仅仅只用了8个月时间。

  击败一姐收获信心

  虽然还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但在亚洲杯上能以4-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冯天薇的这场胜利实际上比一个冠 军更为重要。收获信心,增强大赛经验,一场及时的胜利带给小将的将远不止是名次上的进步。

  作为前国家队二队的选手,冯天薇虽拥有一定实力,但在大赛中与中国选手的较量还是难有胜绩,除了世乒赛,在 之前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上,冯天薇都是先后输了李晓霞和王楠。与目前中国队的几大重要对手相比,冯天薇 有特点有能力,略有欠缺的就是经验和信心,而相信在经过这场与张怡宁的胜利后,冯天薇至少将在信心上有一个 突破,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冯天薇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队最具威胁的对手。(秦木)

    延伸阅读:张怡宁:对手并不强自己更差 身体糟糕力不从心
            组图:张怡宁2-4爆冷不敌冯天薇 一姐有点狼狈
              组图:亚洲杯郭跃4-0冯天薇夺冠 台上喜笑颜开

              刘伟:亚洲杯新人抢班夺权 张怡宁失利输在心态
              亚洲杯郭跃女单折桂 复仇战4-0灭新加坡冯天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张怡宁 | 李佳薇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