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解女足心理桎梏 趣味橄榄球驱散郁闷(图)

幻灯:女足趣味橄榄球促进团结 韩端袁帆很勇猛

    搜狐体育讯 从东亚四国赛到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一路惨败,铿锵玫瑰有些萎靡不堪。商瑞华新官上任,他能否解开女足心理上桎梏,驱散萦绕在球员心头的郁闷心情呢?3月29日下午,商瑞华用一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给出了答案。

  按照训练计划,这应该是一节体能恢复课。球员们照例是简单的跑圈,然后是拉伸活动。准备活动结束之后,商瑞华把球员们召集到场地中央,他开始讲述第一项训练的内容,“大家不许用脚踢球,用手抱着球突破,到门前要用脚攻门,防守一方可以拉、拽进攻方……”“这不就是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吗?”球员们的好奇心被提起来了。

  球员迅速被分成了两组,商瑞华的分组也颇有意思,“大个的到这边来,小个的到那边去!”商瑞华说。“这咋有点回到小学了呢,还按大小个站排。”球员们说。商瑞华开球的时候,刘华娜(刘华娜新闻,刘华娜说吧)虎着嗓门喊,“商指,我们个小,先把球发给我们吧。”

  橄榄球比赛一开始,球员们的郁闷心情就一扫而光。大个队员们利用身体的优势迅速打开局面,一路狂奔到禁区内,然后一脚怒射攻破大门。但很快,小个子球员们开始反扑,她们充分发挥出灵活快速的优势,频频制造威胁。一时间场面颇为热闹,人仰马翻的情况频频出现,宋晓丽、张娜等人都有被人横腰放倒的经历。

  当商瑞华吹响前半节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小个一方已经3-2取得领先。商瑞华说,“通常这样的比赛,小个子球员都会有一点优势。”下半节比赛,大个一方变得凶悍起来,李洁、张艳茹两个人犹如两辆微型坦克,在小个阵营里横冲直撞,她俩突破的时候脸上挂着坏笑。一个冲刺下来,李洁却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她蹲在对手的禁区线上叫喊着,“这也太累了!”没想到,小个一方的反击却越来越凌厉,几乎每次大个们攻击未果,她们都能创造出得分的机会。

  韩端在一次几乎“达阵”得分的进攻中受伤倒地,她表情痛苦的倒在那里,孟大夫不得不入场为她治疗,最终韩端一瘸一拐的下了场地。趴在场边,韩端眼睛还是盯着场地里,“哎呀,给那边呀……”韩端喊道。可惜比赛很快结束了,韩端所在的大个子队3-5输掉了比赛。商瑞华给出的处罚是,大个子一方要背着小个子一方到底线。韩端这时候笑了,“我现在背不了,恐怕得她们来背我了。”

  有趣的橄榄球对抗进行了半个小时,球员的心情也来了一次彻底的放松,随后商瑞华安排的是30分钟的跑圈练习。最后一项内容则是传球训练,商瑞华要求队员两脚传球,先达到20次连续传递的一方算胜利,但如何惩罚失败者商瑞华却卖起了关子,“等有人达到20次再说。”

  这样的传递对球员们来说轻车熟路,场地里回荡着商瑞华数数的声音,但15分钟过去了两方都有一次19次传递的记录,却没人能完成连续20脚的传递。商瑞华有点失望,“休息一下,喝点水再来!”喝完水球员们也来了精神,终于有一方达到了20脚以上的传递。商瑞华也笑着说出了他的惩罚方式,“一个找一个,刮一下她的鼻子。”这下大家都笑了出来,王坤作为失败者却抢先出手刮了别人的比赛,场地里爆笑声一片。

  训练课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几乎每个队员身上都被汗淋透了,但她们的脸上却挂上了久违的笑容,这样的笑容是真正发自内心的,不久之前的郁闷看起来已经烟消云散了。(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香河)

幻灯:中超开幕式刘璇携男友献唱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刘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