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08游泳世界很疯狂 历史昭示破纪录难得奥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在游泳界有这么一句话:纪录是用来打破的,而金牌才是永恒。对于这个月狂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们这句话应该被记住。今年的游泳比赛很是疯狂,在过去的两个周时间里就有14次打破世界纪录,6项在荷兰的欧洲锦标赛被打破,另外8项则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中打破。然而回顾过去20年里的5届奥运会,超过一半以上的创造新纪录的游泳选手都未能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北京奥运会能否改写历史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前,有6个选手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只有一个在汉城夺得了金牌,她就是美国女子800米自由泳选手珍妮特-埃文斯。而其他五位选手则在汉城未能延续辉煌。

  波兰选手阿尔图尔-沃伊达特打破了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而在奥运会比赛中则输给了东德选手乌韦-达斯勒,中国选手杨文意打破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纪录,但是在奥运会上则同样输给了东德选手奥托。

  前苏联选手波里杨斯基和美国选手大卫-伯科夫在1988年三次打破100仰泳世界纪录,但在汉城奥运会的决赛池中第一个触壁的却是日本选手铃木大地。加拿大的希格逊在1988年奥运会加拿大选拔赛上创造了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成绩为2:27.27,之后不得不在汉城奥运会上品尝第七名的苦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有三位选手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是也只有一位在奥运会赛场上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克伦-帕金斯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分别创造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但是在巴塞罗那他只获得了1500米的金牌,400米自由泳获得了银牌。

    美国选手詹妮-汤普森在印第安那波利斯打破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纪录,但是在奥运赛场上金牌却被中国选手庄泳夺得。安妮塔-霍尔在印第安那波利斯同一天内两次打破200米蛙泳纪录,但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却输给了14岁的日本小将岩崎恭子。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1996年奥运会前只有彭妮-海因斯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在亚特兰大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枚金牌席卷而归,而在那两次决赛中,她都是仅仅险胜美国选手比尔德。

    2000年悉尼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有6名选手打破世界纪录,而只有三位赢得了奥运金牌。荷兰选手德布鲁因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她创造了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并且在悉尼延续了金牌辉煌。美国选手汤姆-马尔乔同样在悉尼的200米蝶泳比赛中延续了辉煌。

  澳大利亚选手伊恩-索普赢得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但是在200米的比赛中输给了荷兰选手霍根班,尽管在几个月前他在同一块泳池里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此外澳洲人的宝贝苏希-奥尼尔打破了沉寂19年的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后,但是在奥运赛场上她却不得不屈居海曼之后。俄罗斯选手波波夫打破了男子50米自由泳纪录,尽管他成为第一个三次参加同一个奥运项目比赛的男子游泳运动员,但是他唯独缺少的依旧是奥运金牌。他的同胞斯卢德诺夫打破了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但是在悉尼却只获得铜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四年后的雅典可以说是历史的重演,奥运会前有六名选手打破世界纪录,依旧只有三名选手在2004年的雅典夺得冠军。三位美国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阿曼达-比尔德(女子200米仰泳)和亚伦-佩尔索尔(男子200米仰泳)不仅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且还赢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而另外三名选手却不得不面临打破纪录后无缘奥运金牌的尴尬。

  世界蛙王布兰登-汉森打破男子100米和200蛙泳的世界纪录,但是在雅典却两次完败给日本选手北岛康介。百米女蝶第一人、澳大利亚选手利比-莱顿创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但是在雅典却品尝了失利苦涩。同样,美国选手克罗克尽管打破了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但是在雅典决赛中输给了菲尔普斯。

    延伸阅读:
    世界游泳疯狂破纪录 中国水军亮点人物在哪里?
    奥运泳将破纪录争先恐后 五天前新纪录再被刷新
    6个星期16项世界纪录作古 "泳衣风暴"震撼体坛
    澳洲奥运选拔赛佳绩频出 六天六次打破世界纪录
    13项世界记录接连被打破 神奇泳衣引发各界争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