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小晖领衔80后"篡位" 马奎尔满分填空白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半决赛的争夺中上演了令人激动的一幕,在斯蒂芬-马奎尔和瑞恩--戴比赛的第二局,马奎尔打出了一杆147分的满分,成为了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打出147的选手,赛后,球迷们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中国公开赛必将永远记住这一天。 >>你认为丁俊晖与马奎尔相比最大不足是什么

  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也评点了这场比赛。

  对于马奎尔的那杆“满分杆”,蔡剑忠表示:“马奎尔的这个局147分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一次突破,那局是非常难得,非常精彩,可以说是将中国公开赛“精彩”两个字补充完整了!”

  147是每个斯诺克选手的追求,蔡剑忠说:“对一个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说,一生中最大的两个梦想一个就是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上拿冠军,另外一个就是能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的满分,这是一种很大的肯定。”

  马奎尔是除了墨菲之外,另一个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球手,丁俊晖对他曾经有过五连败的糟糕战绩,那么,马奎尔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蔡剑忠指导表示,其实并不能单单把目光放在马奎尔或者墨菲身上,他说:“并不光是马奎尔或者墨菲,本次中国公开赛进入四强的选手未来几年内都是小晖非常强劲的对手,他们都是一些80后的选手,都是小晖同时代的人,马奎尔是其中相当突出的,他的进攻和防守非常均衡,综合能力相当强,而且他98年起就开始参加职业赛,经验也非常丰富,所以在经验上远远胜过小晖。其实,无论是马奎尔、墨菲还是塞尔比,他们身上都有小晖应该学习的东西。”

  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四强是:马奎尔、墨菲、塞尔比和瑞恩-戴,人们耳熟能详的亨得利、希金斯、威廉姆斯等球员都或早或晚地告别了北京,蔡剑忠认为,这样的结果说明斯诺克新的时代已经开始了,他说:“通过本次中国公开赛大家可以看出来,斯诺克已经到了一个‘改朝换代’的时候,老球王,比如亨得利、威廉姆斯、希金斯、达赫迪等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而且最近一两年,下坡路走得还很厉害,而包括小晖在内的80后的这些选手,往上冲的势头也非常猛,应该说已经算是完成‘新老交替’。”

  至于丁俊晖令人忧心的身体问题,蔡剑忠表示:“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他就是嗓子发炎、咳嗽,因为比赛后要尿检,所以赛前我们也不敢让他胡乱吃药,现在比赛结束了,他好好吃点儿药,应该能很快恢复。”

  对于“克星”打出的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个满分杆,丁俊晖也表示了祝贺,他认为,马奎尔的表现足以说明现在中国公开赛的水平之高,选手们的表现之好,所以,想要在比赛中胜出是非常困难的,不过,他自己会努力,也希望能有一天在中国球迷们面前奉献一杆147的完美表现。

  (思来)

  延伸阅读:马奎尔险胜瑞恩-戴进决赛 单杆147创中国赛历史
              中国赛诞生史上首个147分 马奎尔8年后再创纪录 
              本赛季第5杆147分 马奎尔刷新历史火箭两次惊艳
              马奎尔跻身147名人堂列第五 火箭皇帝同居榜首

  
[马奎尔6-5瑞恩-戴]
马奎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蔡剑忠 | 墨菲 | 亨得利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