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申花铁卫头槌宣告重生 他才是国足后防灵丹妙药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9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展开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结果申花队上下半场各入一球2:0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新科队长杜威利用头球打破僵局,为申花队的打开胜利之门,也向看台上的国家队总教头杜伊“示威”。

  铁卫重生 杜威捍卫队长尊严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杜威遇到了很多困难,两次下放让其处于一个极其尴尬的位置,07赛季末战更是染红下场,杜威即将离开申花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在朱骏的努力下,杜威还是留在了申花队,并在联赛准备期凭借稳健的发挥成为球队的第一队长,是申花队一系列热身赛保持不败的绝对功臣,在与大连队的上海足球锦标赛中,也正是杜威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由于李玮峰国字号比赛过度疲劳,因此并没有出现在中超首战的大名单中,杜威也顺理成章的以队长身份担任主力中卫。从比赛的进程看,深圳队坚决贯彻了防守反击的策略,这也就导致申花队在进攻中遇到了很多难题,而此时站出来打破僵局的正是杜威。第19分钟,马丁内斯的右侧角球准确吊入禁区,杜威在队友的掩护下头球冲顶破门,打入了申花队的赛季首球,也为申花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除了那个进球,杜威还多次在申花队获得定位球时抢到第一点,是申花队定位球战术的关键一环。而在防守端,杜威也成为深圳队不可逾越的一道城墙。上半场第43分钟,深圳队任意球造成威胁,后点勾射击中横梁,可就在深圳队再谋求补射时,杜威头球破坏,化解险情。后45分钟的比赛杜威表现极为稳健,并没有给对手过多的机会,捍卫了队长的尊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杜威表示:“很高兴赢得了比赛,感谢现场球迷的加油助威,重回虹口有种回家的感觉,新赛季目标就是为中超冠军而战。”

  完美首演 申花队长向杜伊“示威”

  为了给国足挑选两个边路的球员,国家队总教头杜伊也亲临现场,观看这场上深之战,他这一次主要考查的对象是右后卫孙吉和左前卫毛剑卿,不过抢镜的却是杜威。从申花新队长的表现看,贡献一粒进球外还有着稳健的防守,这是一次很好的正名机会,也算是向杜伊“示威”。

  反观前不久的中澳战,国家队的防线表现并不理想,即便没有受到对方过大的压力,也出现了几次明显的漏洞,和李玮峰搭档中卫的冯潇霆的发挥也只能算作是中规中矩。再往前看,中泰之战国足后卫线表现更为糟糕,对手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国足防线的漏洞。从这个层面上讲,状态正佳的杜威或许是国足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和李玮峰的中卫组合也仍将是如今国足的最佳拍档。当杜威赛后接受采访谈到国字号的问题时,申花铁卫表示现在还没有想这么多,首要的目标还是申花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过,国字号成名的杜威如若接到国字号的征召也会义不容辞,威峰组合何时能重现国足,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杜伊 | 向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