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性别大战"次战大梅强攻受阻 女排2-3台山男排

    搜狐体育讯 还是五局的鏖战,还是起伏跌宕的过程。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女排在与台山男排的第二场“性别大战”中经过五局大战不敌对手,最终以2-3失利。五局的详细比分为25-22,26-24,20-25,16-25,13-15。>>>次战告负谁之过?

  和昨天的首发阵容在接应二传和主攻组合上稍有变化,陈忠和改用周苏红出任队长,并作为首发接应二传,主攻则是王一梅和李娟的组合。其他位置上的人员与昨天的比赛没有区别,二传手仍是小将魏秋月,薛明,赵蕊蕊联袂出演副攻“双塔”,张娴继续作为自由人首发。

  经过首场比赛对对手的了解,中国女排今天的开局打得比昨天好,副攻位置上的薛明和赵蕊蕊继续着高昂的竞技状态,尴尬遭遇首战哑火的主攻手王一梅今天的表现也尤其卖力。薛明单人拦网为中国女排拿下全场比赛的第一分,台山男排虽然通过强力进攻能咬住比分,但他们在发球和拦网上的优势显然不如昨天,反而是被中国女排的几次跳发球破坏了一传。周苏红和李娟的发挥在这一局也显得十分突出,特别是周苏红的快球进攻不断引来全场球迷的一片叫好。经过比分的胶着状态,凭借赵蕊蕊漂亮的快攻得手,中国女排率先以19-16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优势,有些慌乱的台山男排在关键时刻反而频频出现主攻失误,还是赵蕊蕊一次精彩的快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5-22取得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比分交替上升的胶着状态依旧没有改变,开局的网上争夺大战双方都打得异常艰难,中国女排与台山男排一路从1-1平战到10-10平。两次技术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依旧没能拉开距离,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似乎打得更有耐心,队员们在场上互相喊着进行交流,进入20平的关键局分,王一梅的一次轻打得分为中国女排冲击本局的胜利争取到主动,24-23姑娘们顺利拿到局点,但台山男排的强攻和双人拦网再度将两队拉回24平的同一起跑线上。陈忠和叫住暂停给队员们一个自我调整的时间,再度上场薛明的快攻为中国女排第二次迎来局点,这次姑娘们再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王一梅大力跳发排球应声落地,裁判判罚球在界内,中国女排以26-24再赢一局。

  连丢两局后,台山男排有些自乱阵脚,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他们在开局就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中国女排反而在拦网和发球上给他们带来不小压力,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她们以8-5领先于台山男排。原以为中国女排会以3-0赢得比赛胜利,但胜负的天平在这局的中断悄然发生了偏移。当中国女排拿到第13分开始,台山男排就开始了追分的步伐,凭借男队员的力量优势他们有意识地加强对王一梅等几个得分手的拦防和发球的威力,终于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的颓势彻底扭转,并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值得肯定的是中国女排的自由张娴,在一局中多次救起台山男排的重扣迎来满堂彩。

  在拦网和发球上尝到甜头的台山男排继续在这两方面给中国女排施压,第四局的比赛中国女排开局就在比分上落后于对手,主攻手王一梅连续在网前的进攻中遭遇对手多人拦网,副攻线上也没有打开局面的好方法,6-8中国女排以两分之差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按台山男排吊球失误,一度让中国女排取得了一分的优势,但很快拦网对中国女排进攻的抑制让她们陷入连续丢掉9分的尴尬局面。陈忠和针对场上的变化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他用马蕴文替换下10号薛明,希望通过她较有特点的进攻打乱台山男排的拦网节奏,但马蕴文的上场并没有对中国女排的落后局面带来很大的改观。台山男排最终以25-16拿下第四局,比赛再度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加强对一传的保证,王一梅,薛明和赵蕊蕊再度实现三点开花,此消彼长中台山男排又出现了不应该的低级失误,10-10平的关键时刻,他们将胜利机会送出,中国女排连续得分队员的自信心也在此时空前高涨,面对台山男排的重扣姑娘们一次次上演漂亮的接稳,12-10中国女排率先取得比分优势。这时台山男排叫住暂停进行挑战。此举立竿见影,台山男排轻松将比分追至12平,主帅陈忠和也在这个时候叫暂停并用刘亚男替换王一梅,但中国女排的换人并没有受到效果,最终台山男排以15-13获得胜利。

  明天中国女排将转战开平市,晚上将于当地男排进行第三场“性别大战”的较量。(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冯坤膝盖积水无奈离队治疗 陈忠和庆幸结果正常  
              女排训练课陈忠和痛批王一梅:你到底想不想打
            王一梅哑火主帅狠批 陈忠和严格要求恨铁不成钢
              陈忠和:赵蕊蕊已成精神领袖 出色发挥带动全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赵蕊蕊 | 周苏红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