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半决赛墨菲上演大逆转 力克塞尔比将决战马奎尔

墨菲
组图:墨菲挺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9日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再战一场,墨菲在大比分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局 ,以6比3战胜风头正劲的塞尔比,挺进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刚刚打出147满分的马奎尔。

  攻防都相当不错的塞尔比和墨菲,从开局起便显得十分谨慎。在前三局的较量中,两人更是在对方都 大比分领先超分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 >>您怎样看待墨菲和马奎尔的决赛?

  首局的比赛,在刚开始的16分钟里,两人都以做安全球为主。虽然塞尔比抓住漏洞,率先拿到了7分, 但在一颗红球底袋打丢以后,给墨菲留下了很大的机会,因为台面上的红球已经散开,后者立刻单杆拿到 64分。此时,台面还有4颗红球,只要再打进一颗,墨菲便可以超分,但就在这时,他击打台面上方的红球 底袋失误。随后,两人再次各自涨分,在墨菲以68比30领先塞尔比的时候,台面上只剩下彩球。出人意料 的是,塞尔比没有放弃,开始做斯诺克。只是几次以后,墨菲终于还是抓住机会,连下20分,以88比30夺 得头彩。

  次局开始,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在进攻上仍然有些受挫,底袋,中袋各失误一次,让墨菲抓住机会, 单杆拿到20分和33分。虽然其后,塞尔比利用障碍赢得机会后,将总比扳成36比55。但在处理最后一颗红 球时,他再次失误,墨菲顺利以62比36超分,此时台面还剩下22分。和上盘一样,塞尔比仍然没有认输 , 在打进咖啡球和蓝球后,将比分追至45比62,只是结局也和上局一样,墨菲终于突破塞尔比的防守,将粉 球打进,以68比45,拿下第二局。

  大比分0比2落后的塞尔比在第三局开始依然对自己的进攻相当自信,他上来便利用一颗远台红球进攻 为自己赢得机会,因为粉球占据了黑球的位置,他单杆拿到54分。在随后的安全球中,虽然墨菲再次找到 机会,并连续拿下32分,但在薄切红球底袋时出现失误。塞尔比很快扫光剩下的3颗红球,以72比38超分。 而这次没有放弃的是墨菲,他随后开始做障碍球,虽然塞尔比也出现解球失误,被罚4分,但墨菲在随后没 能把握住机会,在打绿球时出现失误,塞尔比拿下12分,84比44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两人仍然延续着之前的节奏,15分钟过去,他们都只通过连打带防获得少许分数,塞 尔比以8比7领先。但这样的谨慎并非没有道理,因为,正是墨菲随后的两次防守漏洞给了塞尔比反超的机 会。塞尔比先是单杆95分清台,以103比7拿下第4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局。稍作休息后,他又在第五局 中,单杆打出132,以132比0拿下后,将大比分3比2反超。 >>您认为墨菲赢在什么地方?

  墨菲究竟不是徒有虚名,在当天的半决赛中,他的防守能力比塞尔比发挥得更为出色。接下来的第6局 和第7局中,他都是通过做安全球觅得进攻机会,并且单杆拿下73和77,分别以73比5和77比0连下两城,总 比分上反而4比3领先塞尔比。

  第8局的较量,塞尔比率先拿到40分,因为台面上机会不多,他选择做球。而之后,在底袋红球上的失 误,让他再次交出了球权。墨菲开始了连续进攻,尽管在叫位时也出现失误,但塞尔比的障碍球彻底给了 对手机会。墨菲单杆再拿38分,在比分上已经68比44超分,并成功做出一杆障碍。此时台面上还剩18分, 塞尔比再次救球,可惜没能解到,墨菲以73比44拿到赛点。 >>您认为墨菲与马奎尔谁更强?

  气势上占优的墨菲在第9局中率先拿下41分,塞尔比虽然也通过斯诺克让对手连罚几杆,并在比赛中觅 得机会连得25分,但在台面只剩彩球时,为了叫到球台下方的绿球,塞尔比在击打黄球时发力,结果出现 失误。墨菲最终抓住机会拿下14分,以59比37赢得比赛,总比分6比3。(搜狐体育 曾珍)

  延伸阅读:决赛前瞻:马奎尔挑战小晖定律 两克星势均力敌
              墨菲进决赛胜在耐心 决战马奎尔自信交战史占优
              塞尔比止步4强神情沮丧 预测决赛决胜局分胜负
       半决赛墨菲上演大逆转 力克塞尔比将决战马奎尔
       奥沙利文:不是针对中国球迷 静候国际台联处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塞尔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