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保罗哈姆上演王者归来 杨威奥运全能争冠添劲敌

    搜狐体育讯 保罗-哈姆(保罗-哈姆新闻,保罗-哈姆说吧)在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功成身退,但是离开体操界2年多的他,肌肉记忆显然一天都没有休过假。他的状态迅速恢复到4年之前的雅典夺得男子全能金牌的那一刻,这位今年25岁的美国人在本周五泛太平洋锦标赛6个项目比赛中以94.450的总分夺得男子全能金牌。

  “今天是个非常好的日子,”哈姆说,“在5个项目上我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但是在鞍马比赛中我失去了平衡,我的手在鞍马上打滑,这让我的得分并不高。直到鞍马为止我的比赛都非常完美,似乎没有多少让我去提高的地方。”

  哈姆的教练迈尔斯-艾弗里说,“今天哈姆表现地很出色,尤其是在他的力量上。假如他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那将是一件最完美的事,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哈姆的队友阿特梅夫在圣何塞州立中心取得了男子个人全能的亚军,最后得分为92.300分。本次团体比赛分为下午和晚上两段时间举行,共有1544名体操爱好者,以及来自6个太平洋沿海国家的34名体操选手共同见证了晚上的男团决赛。而中国台北、墨西哥、哥伦比亚、中国香港在下午也进行了比赛,不过并没有进行团体和全能比赛。

  赢得男子全能金牌的比赛中,哈姆前5个项目得分分别为跳马16.250分,自由操15.800,鞍马14.500(有一次主要的落马失误),双杠15.900分,单杠16.050分。对于以前的体操运动员来说,吊环只是一项讲究技巧的项目,只需要用自小运动量完成的一个项目,不过哈姆在他整套吊环动作中完全证明了他的实力,他保持了脚尖的并拢,并且完全展现需要成功完成动作的完美的手臂力量,哈姆完成了他最后一项比赛并且得到了15.950分的吊环得分。

  凭借着极强的身体控制能力,哈姆完成了一套力道十足的自由操动作,这使得他在4轮比赛之后在全能项目上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同时使得美国队在团体比赛中也一马当先。哈姆唯一的失误出现在鞍马比赛中,由于一次意外的手滑哈姆从马上落下,这使得他的比赛中断,不过哈姆马上集中注意力重新投入比赛。尽管之后的比赛他完成的不错,不过依然只得到一个14.500 的低分。

  因为鞍马这次失误,哈姆在其他项目中努力弥补着自己的丢失的分数,幸运的是在其他5个项目总分上,他超过了队友阿特梅夫1.78分(哈姆除鞍马总分是78.500分,阿特梅夫是76.72),巨大的领先优势还是让他在和队友的竞争中胜出。

  从第一项开场的跳马到最后一项压轴吊环,哈姆让所有的体操迷回忆起了雅典奥运会时巅峰时刻的那个哈姆,美国人让圣何塞州立中心的观众们见证了王者归来。“我仅仅是时刻保持着自己的动力,并且时刻梦想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哈姆说,“奥运会之后我就没有进行过团体比赛,今天我们美国队出色的完成了比赛,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够赢得冠军”。

  尽管在鞍马上有次失误,但是哈姆还是在赢得美国杯全能冠军4个星期之后,获得了他复出之后第一项正式国际比赛的冠军。不过哈姆再次失去了和北京奥运会主要竞争对手的交手机会,因为本次比赛中国队没有派出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参赛,后者被保罗-哈姆和他的教练迈尔斯-艾弗里认为是世界最顶尖的体操选手。另外一些日本高手也都蛰伏,比如富田洋之,而韩国队甚至没有派出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对于保罗-哈姆来说,雅典夺冠那一幕已成过眼云烟,他必须迅速调整状态将实力提升至至少比4年前要强,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因为他的对手都在默默提高自身的实力。更为致命的是,哈姆的难度值并没有杨威以及福田等人有竞争力,因此一旦无法超水平发挥或者不提高A分,那么北京肯定不会是哈姆再次交好运的地方。 (搜狐体育 陶冶/文)

[泛太平洋体操赛]
杨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