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中国女排“双塔”支撑性别大战 主攻二传需提高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阳文) 中国女排与广东地方男排的性别大战已经进行了两场,成绩为一胜一负。虽然还有四场比赛要进行,但在这两场比赛中,由伤愈复出的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和年轻队员薛明组成的副攻线经受住了考验,发挥出较好的水平。

二传和主攻方面则不尽如人意,显得有些薄弱,需要提高。

  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因伤三年多的时间未能上场。今年,伤势已愈的赵蕊蕊重新回到赛场。经过训练,她的状态逐渐恢复。而年轻的薛明也进步迅速,她和赵蕊蕊组成了中国女排“双塔”战术后,极大的提高了全队的拦网和快攻能力。与台山男排的两场性别大战,她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强攻受阻的情况下,她们两人承担起了全队的主要得分重任。而且,两人的网上高度及拦网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对手的进攻。可以说,赵蕊蕊和薛明组成的“双塔”已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一环。

  由于老将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旧伤的意外复发,小将魏秋月司职了这次比赛的主二传位置。虽然经过去年一年比赛和训练,魏秋月的进步不小,但显然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在这两场性别大战中,魏秋月在传球的技战术、思路等方面都有不足,时有起伏。特别是在一传不到位和调整攻的时候,球处理的不是很理想,在大局观上显得有些不足,战术单调,隐蔽性差。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魏秋月能有更好的发挥。

  在主攻方面,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发挥得不是很好。首场比赛,无论是发球还是进攻上,王一梅都出现了多次失误。次场比赛虽然要好一些,但并未能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和特点。这也使得在这两场性别大战中,中国女排缺少了一个重要的火力点,从而给副攻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实际上,凭借身高力大的优势,王一梅不仅发球颇有威力,而且进攻能力很强,是中国女排难得的强攻手。相信,只要王一梅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和状态,有自信心,她一定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另外两名攻手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和王一梅,技术比较全面,但是一个受制身高,一个缺少经验,强攻能力有所不足,这也是中国女排的弱点之一。

  这次性别大战,是中国女排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的锻炼机会。虽然主要的目的是磨合阵容、考察队员,但未尝不是一次难得的与力量型球队对抗的机会。中国女排应通过这次性别大战借鉴经验,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 魏秋月 | 冯坤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